關於維持器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至拆了矯正器以後,配戴維持器也一個禮拜了‥‥

只能說,感覺比裝矯正器更痛苦。

戴的時候不能吃東西,講話老是大舌頭,常常同事聽不懂

我在講什麼,尤其是透過電話時。

爬了文章,說久了就會習慣,是指我就會習慣講話大舌頭?

還是大舌頭的情況會改善?

另外我看版上都是說拆矯正器後的一、兩年,維持器都要戴24hr

但是我的醫生是說我一天只要載12hr,可以分段載。是每個人的狀況不同,

所以戴的時間也會不一嗎?目前我現在只有晚上睡覺加下午戴,想辦法湊足

12hr,這樣的時間ok嗎?還是需要戴到24hr?

然後戴了一個禮拜,一直覺得上排牙齦不舒服,現在還破了兩個洞,超級痛

也覺得維持器有點難戴上去,不知道是我戴的方法有誤,還是維持器有問題??

以上,是我戴了一個禮拜的痛苦感想、及問題一堆~~~~~

--
To dream the impossible..

To fight the unbeatable foe...

To bear wit unbeatable sorrow...


--

All Comments

Olive avatarOlive2010-08-26
如果某些地方壓迫感過大,可以回去調整
Yedda avatarYedda2010-08-27
維持器不應該難戴...難戴的話有可能位置跑掉或是太緊
也該回診調整
Oscar avatarOscar2010-09-01
透明的 還是有鐵絲的?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0-09-05
有鐵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