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矯正」文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目前矯正快要半年
先附上前後圖(我覺得角度很猙獰哈)
http://imgur.com/9BprWE6
http://imgur.com/ayeJGZB

常常在版上看到一些版友詢問是否該矯正
有些人會得到"去掛號看醫生不就有答案了嗎"之類的回覆
但是有的人就沒有,我猜是內文關係吧~~

個人覺得
對於已經開始矯正、或者對矯正有點觀念的人,可能看得出來何謂咬合不正
但是對於普通的人來說,矯正觀念似乎不是那麼普遍的樣子

我從國小健康檢查,診斷書上就有咬合不正的問題(暴牙)
但是我的家人覺得看起來沒有非常明顯啊 就沒有當一回事
從小到大也幾乎沒有人說過我暴牙,畢竟那種白目的人很少(至少我沒遇到~~)
你看到胖子很少會說人胖,看到暴牙也很少有人會說你暴

所以
我到大學以前,一直都沒有暴牙的自覺!! 我覺得這很重要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會到版上來詢問的原因
因為在我們(已經開始矯正的人)眼裡,一看就很不整齊的牙,其實當事人可能沒自覺

我是一直到大二左右
有個好朋友跟我說
"我覺得你五官都很漂亮,可惜嘴巴有點凸凸的,不然一定更好看"
我才發現...欸我好像是暴牙欸?
然後慢慢回想才發現,自己好像有點不一樣!!

以前跟我媽吃煎餃,他說我幹嘛一口吞掉,這樣很醜
可是...我咬不斷啊OAO

吃雞排這種要咬斷的東西也都會吃得很醜,因為咬不斷,都是用嘴巴"撕"的
但是女生很愛分食,所以朋友要分我一口雞排的時候,都很尷尬~~

吃豬排飯(切好的)時候也是,會意識下拿湯匙把他切掉才好入口
吃麵的時候也是用舌頭和門牙切斷

但是
我以前以為大家都這樣!!
因為大家都太溫和了沒人告訴我

我現在走在路上,看到一些人的牙齒會覺得"這人也應該去矯正一下"
但是以前,我真的完全不會有這種想法,對於自己的牙也是完全不了解

在此想要列出幾點需要矯正的特徵(?),給考慮矯正的人參考
1.食物無法用上下門牙切斷
2.無法微笑,一定會露出牙齒
3.睡覺都會流口水(嘴巴閉不起來嘛)
4.閉嘴時下巴會有"酸梅"皺皺的
5.發呆的時候嘴巴都張開的
6.側面看起來嘴巴凸凸的
如果你也有這些症狀,建議可以去諮詢診所喔~

--

All Comments

Sarah avatarSarah2016-01-26
這文我覺得不錯,但有時候真的不是需不需要的問題,因
為其實不矯正也不會死啊XD應該是要問自己想不想比較
重要吧?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6-01-29
推!
Daniel avatarDaniel2016-02-01
推,但更多人是一樓的那種,來這裡問要不要矯正只是想
得到大家的肯定,自己很猶豫,但其實矯正是自己的事,
難道大家說~哦你這樣其實還好,就會果斷不矯正嗎?只
是不夠有決心。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6-02-05
就看你看得順不順眼囉~畢竟這是時時刻刻跟著你 礙眼的話
Connor avatarConnor2016-02-08
就做一做吧!不然整顆心懸在那煩惱死了是吧?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6-02-11
問一下 常咬到舌頭 需要矯正嗎?
Gary avatarGary2016-02-14
我覺得主要還是在個人 健康+觀感 自己都在意了就去諮詢吧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6-02-15
推 矯正後真的走在路上都會一直看說這個人應該要去矯
正之類的xD
Elma avatarElma2016-02-15
以前也都被牙醫問是否要矯正,但家人都說不用,就連朋友也
Joe avatarJoe2016-02-17
都說"幹嘛矯正",加上自我感覺良好,直到自己看不順眼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