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拔牙矯正會變更暴牙嗎?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最近剛戴上矯正器約一個星期半

在上分離器前和醫生討論了是否要拔牙

醫生說我的案例是不用拔也可以排整齊
不過臉型沒辦法改變,側面還是會微凸

如果要拔的話當然可以修飾臉型
但會多兩萬且矯正期也會拉長

後來在塞分離器的橡皮筋時醫生說
我的牙非常緊 要拔的話可能會很不適
勸我還是盡量不要拔比較好
(之前去給台電大樓郭醫生拔智齒,
也被醫生說我的牙根又深又緊很難拔)

我自己是考慮到預算的關係
雖然對現在的臉型不滿意,但也還在能接受範圍
所以後來決定不拔牙
醫生也同意說可以用把牙齒磨小的方式矯正就好

可是最近爬文發現好多人都說不拔牙矯正
會讓牙弓變大導致暴牙更嚴重、臉變大變圓...
這是真的嗎????!

太可怕了!!!
不拔牙矯正完臉型無法修飾就算了
可是如果變更糟的話真是不能接受QQ

想請問版上有不拔牙矯正成果的例子嗎?
還有已經裝上矯正器了,想拔牙還來得及嗎?
先謝謝大家><

附一下臉型圖跟牙齒狀況

正面放鬆
http://i.imgur.com/IZ15K7h.jpg

正面笑
http://i.imgur.com/dQoDryv.jpg

側面凸嘴
http://i.imgur.com/Nhk5xi6.jpg

正常咬合 這樣應該就算是暴牙了吧?
http://i.imgur.com/ZXlgeyq.jpg

刻意露上下排
http://i.imgur.com/l5cPJ9j.jpg

下排
http://i.imgur.com/Z7WJTuK.jpg


上排
http://i.imgur.com/u1cjizn.jpg


補一張側面
http://i.imgur.com/ClgLzE1.jpg
--

All Comments

Yuri avatarYuri2015-12-31
側面圖沒有拍到鼻尖看不清楚
Puput avatarPuput2016-01-01
對我來說這樣很凸欸 我跟你感覺很像
我無法接受 所以也選擇拔牙了 我的牙根也是很緊超級難
拔 花了很多時間
最後也是有出問題 什麼乾性齒槽 血流不止 出了很多問題
但我也是撐過去了期待之後的改善
因為就是無法忍受嘴凸
越凸看起來越沒下巴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6-01-01
不拔牙就是很整齊的暴牙XD
Puput avatarPuput2016-01-03
可以爬我的文哦 沒拔牙剛矯正完 但是原本沒有暴@@
Ethan avatarEthan2016-01-05
可是樓上不是覺得很滿意不暴牙嗎?
Sarah avatarSarah2016-01-09
不好意思沒講清楚 我是指原本沒有暴 沒拔牙後也沒暴
但還是要依個人條件而定 如果醫師建議要拔還是拔比較好
Adele avatarAdele2016-01-13
我也沒有拔牙耶 有這麼誇張嗎…… 害我有點擔心戴
完會更醜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6-01-16
原po是本來就嘴凸暴了 現在可以接受的話就問清楚醫生之
後會怎樣 大概也是排整齊吧
Eden avatarEden2016-01-18
我原本也是可拔可不拔,但不拔牙齒沒足夠空間一定還是會
凸凸的,修牙齒空間有限,所以我選擇拔牙,給你參考囉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6-01-22
我小學也是沒拔雖然變得整齊但會暴暴的,現在要重做了...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6-01-25
我牙也超難拔的阿 牙根很深又細又分開 每拔必斷 人家拔一
Lucy avatarLucy2016-01-30
顆20秒 我拔要20分鐘
Jack avatarJack2016-02-04
而且拔完齒槽炎 痛了幾個星期 超級崩潰的那陣子 只要撐過就
好了
Mary avatarMary2016-02-06
你可以先試試不拔呀!我醫生原本也是說可以不拔但後來
牙齒就開始暴出來就拔囉!
Lucy avatarLucy2016-02-09
我是大概快三個月的時候哦~因為不拔他沒空間移動....
Leila avatarLeila2016-02-14
我是本來就要拔 但也是戴了快半年才拔 所以不會來不及
Kama avatarKama2016-02-18
因為我的醫師是採先戴矯正器 牙齒移動後更好拔
Robert avatarRobert2016-02-23
推樓上,我的醫生也是先戴半年才叫我去拔,讓牙根鬆動一
點在拔!另外拔牙時間沒限制,我弟弟戴了一年多發現變整
齊的爆,才決定拔了!只是相對他拆牙套時間延後了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6-02-26
當初也在猶豫拔與不拔 聽醫師的拔了 沒有後悔
Harry avatarHarry2016-03-01
我有朋友不拔牙矯正、臉變方了…
Carol avatarCarol2016-03-05
我不拔牙矯正 現在拆牙套了,門牙是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