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甜食 減肥降體脂 - 減肥

Table of Contents

吃甜食 減肥降體脂

【編譯田思怡/報導】

倫敦泰晤士報廿日報導,繼鼓勵減肥者多吃肉少吃碳水化合物的阿金減肥法後
,健康專家提出的最新減肥法是多吃甜食。

倫敦、愛丁堡和伯明罕的研究人員打破傳統思維,鼓勵一群肥胖的計程車司機
多吃甜食,在十二周之後,平均每人減掉五點五公斤。

這項研究結果發表時,英國政府正準備將矛頭指向甜食,認為甜食導致肥胖者
增多。

英國衛生部主管肥胖政策官員上周表示,減少糖的消耗是政府各部門接下來的
首要目標之一。官員說:「我們現在的目標是減少吃鹽,糖是下一個目標。」

有關計程車司機的研究由英國糖務局資助,由在普利茅斯大學任教的安妮.德
路伊帶領研究,她是英國唯一的減肥教授。研究報告的主要撰寫人為珊德拉.
杜魯蒙德。

研究員登廣告徵求計程車司機參與研究。整天坐著的計程車司機是肥胖的高危
險群。研究員找到七十六位志願參與研究的司機,腰圍均超過卅八吋、身體健
康、過去三個月沒有減肥紀錄。

研究員要求司機少吃油脂,多吃碳水化合物,目標是在三個月內減重百分之五
到十。除了建議他們正餐該吃什麼外,也建議他們固定吃含糖分的點心。這些
點心包括水果乾、水果糖、口香糖、煮熟的甜食、小蛋糕和軟糖。

研究小組在食品科學與營養國際期刊網站上發表報告說,甜食減肥法的重點是
防止減肥者採取「挨餓後暴飲暴食」的減肥模式。司機只要遵照減肥食譜,就
能降低卡路里,甩掉五點五公斤的肉,減重百分之五點二。

受測者體脂肪的比率從百分之卅二點一降至百分之廿七點七,腰圍和臀圍均縮
小。報告說:「他們感到更有活力、更快樂、更能掌控生活。」

研究小組發現,司機甜食吃愈多,就會少吃脂肪,體重減更多。這與稍早的研
究吻合,之前研究顯示,在飲食中吃最多糖的人比很少吃糖的人瘦很多。吃甜
食能減肥的原因可能是甜食較脂肪更能產生滿足感,有助於用餐時少吃油脂。

【2004/09/21 聯合報】

轉載自:http://udn.com/NEWS/LIFE/X3/2252362.shtml

--

All Comments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04-09-23
神奇*_*
Daniel avatarDaniel2004-09-25
耶耶 我超愛吃巧克力的~~
Kama avatarKama2004-09-28
好消息..!
George avatarGeorge2004-09-29
可是巧克力脂肪含量很高喔..
Edwina avatarEdwina2004-10-03
實驗是照減肥食譜吃喔...所以不要高興太早
Tom avatarTom2004-10-06
應該是少吃脂肪的結果吧...9卡對4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