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合板的價格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我的顳顎關節痛了約1年左右,

特地從中部先去台大給蔡醫師看診,

他說不嚴重,開了消炎藥給我

後來疼痛情況也沒有改善,

反而嘴巴有越來越張不開的趨向,

所以我去永和博世牙醫許醫師那,

第一次收掛號費,諮詢,壓齒模,

第二次自費5000元,做了顳顎關節運動分析,

第三次自費2萬元,做了咬合板,

之後咬合板調整,1次自費1000元,共做了2次,

一爬文後才知道,價差這麼大,

請問這2萬元的咬合板和大醫院健保補助的咬合板的成本,材質有差別嗎?

因為人在國外,只有聖誕節放假,但回台灣機票很貴

在考慮有沒有這個必要回去做調整,醫生是有希望我回去,

但機票漲得有點太誇張,

咬合板大概需要多久調整一次呢?

今年7月做好,明年5月再回去做調整會間隔太久嗎?

謝謝


--

All Comments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0-08-24
材料不知,技術肯定有差.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0-08-27
咬合調好跟調不好有天地差別,最好是3-6個月調一次
Tom avatarTom2010-08-31
健保有補助,技術好壞用來當收費標準我覺得這是斂財
Hedda avatarHedda2010-09-04
我自己是掛號2次150+150=300就搞定. 第一次掛號作齒模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0-09-04
第2次去就拿咬合板了,那種收2萬3萬的...你就當上了一課吧
Leila avatarLeila2010-09-04
原來美國醫療依技術高低收費是斂財 = = 被健保寵壞了嗎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0-09-06
這種東西不是每個牙醫都會的,斂財??真的有夠無言
Kama avatarKama2010-09-10
我繳健保費本來就應當享有福利,難道美國空氣比較香?
Agnes avatarAgnes2010-09-15
醫生有自己的看法,我是站在病人立場來看而已
Irma avatarIrma2010-09-15
依樓上的想法也難怪台灣健保會虧成這樣...
Doris avatarDoris2010-09-16
澳客自大的實證
Hardy avatarHardy2010-09-20
依樓上的說法我覺得台灣的健保不會進步跟病人認知有關.
Kyle avatarKyle2010-09-24
覺得咬合板拿"萬"元合理. 這不就是澳醫自大(肥)的實例.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0-09-26
去教學大醫院看病拿咬合板如果教浪費健保,真難以溝通...
Lauren avatarLauren2010-09-29
很多教學院的醫師其實不想看健保咬合板的病人
Ida avatarIda2010-09-30
坦白說,技術真的有差
我並不認為是斂財
Noah avatarNoah2010-10-01
現在健保咬合板給得太少。醫院醫師是不得不看,不是想看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0-10-05
跟那個人不用說太多了,只挑便宜不挑技術,反正也是他的事
Iris avatarIris2010-10-08
咬合板會調不會調差很多 找出原因 對症處理比較實在
Jacky avatarJacky2010-10-09
在醫院 除非是要蒐集資料 大概不會出現啥分析這類的
Jacky avatarJacky2010-10-13
我之前在榮總做不用另外收費,有變好,每個月都要回診。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0-10-16
某人標準貪小便宜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