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排上門牙在2011年下半年做了假牙
兩顆門牙+左右兩顆,一共做了四顆
是在高雄的診所做的,全部都是全瓷冠
後來我因為工作關係回北部上班
經過五年的使用
差不多一個月前某天在吃玉米的時候忽然覺得左邊門牙刺痛
咬合感覺覺得不對勁,用手觸摸後覺得會晃
當下立刻停止吃飯並去家裡附近的診所看診
當天醫師檢查後表示「不會很晃,還可以」
說若我擔心的話可以幫我拍X光片
檢查X光片後說「裡面沒傷到,而且當初有打釘子吧?」
我說有,醫師表示不會怎麼樣,叫我回去給做的診所檢查
幾天後我又去第二間診所,因為晃的感覺還是很明顯
(若用力擦嘴巴,門牙會被往後頂,還可以用舌頭吐回去XDD)
醫師的處置和結論都差不多,也是叫我回去找做假牙的醫師
只是多了一句
「如果預算可以的話,可以拆掉重做」
想問的問題如下:
1.像這種已經做好但是隔一段時間才出問題的假牙
真的一定要找原醫師才有辦法處理嗎?
2.請問這種問題的治療一定要破壞(也就是拆掉重做)嗎?
3.全瓷假牙用五年算正常嗎?我原本以為可以用到十年左右....
感謝!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