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代謝的疑慮 以及喝水想吐的問題 - 健身

Table of Contents

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精華區中的版規:是(是/否,未詳讀即發問者刪文退回)
↑此行若未填或刪除,文章就會被刪除。
==============================以上禁止刪除=================================

大家好 因為最近我想減重 所以有個關於基礎代謝的問題想問

我的基礎代謝大概是在 1700 Kcal 左右

也就是說如果要維持我最基本的代謝 不要讓身體出問題

那我一天至少要吃進 1700 Kcal

我每天跑步 假設 30min 可以消耗 300 Kcal 好了

如果我一天運動兩小時 消耗的熱量就會是 1200 Kcal

就等於是我當日只有剩下 1700 - 1200 = 500 Kcal 的熱量

如此一來身體不會有問題嗎

還是說只要我有攝取到基本代謝 1700 Kcal 的熱量就不會有問題

運動所消耗的熱量會從我體內屯積的能量開始扣呢

另外還有一個是 我有時跑到一半因為很熱 所以就會喝水

但喝水之後再跑 就會覺得有點不舒服 會有一點點想吐的感覺

跑一跑停下來都不是因為體力無法負荷 而是因為胃不舒服

請問有沒有辦法避免這樣的情況?

最後還有一點

如果我要的不只是減重 還希望可以有點肌肉線條 那是不是應該要加入重訓呢

以上問題還煩請大家解惑 感激不盡!



--

全部舊記憶 這刻重遊

http://www.wretch.cc/blog/montent

By:墨水藍

--

All Comments

Bennie avatarBennie2015-06-12
對啊 如果你一天運動3hr 就變成負的呢 越跑越肥?XDD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5-06-16
你把基礎代謝這四個字丟進google問問吧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5-06-21
基代1700+運動消耗300,一天消耗的熱量就是2000大卡,是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5-06-21
這樣吧?
Leila avatarLeila2015-06-23
你算法怪怪的 應該是 進1700 消耗1700+1200=2900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5-06-25
一天消耗2900-1700=1200
Rae avatarRae2015-06-27
吃到基代是指至少要能夠吃進滿足基本生理機能需求的熱量
以維持生理機能 否則會容易消耗肌肉 長期而言不健康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5-06-29
要瘦身的話 每天的 (進-耗)勢必是要為負的才是
Jake avatarJake2015-06-30
(進-耗)<0 但(進>=基礎代謝) 瘦身者的飲食規則
Cara avatarCara2015-07-01
要有肌肉線條 當然是要重訓 另外也要多吃蛋白質類食物
Regina avatarRegina2015-07-03
有氧跟重訓每天輪流作 或是同一天作都可(同天的話要先重
Thomas avatarThomas2015-07-05
訓再有氧) 每餐吃點雞肉,每天喝一兩杯豆漿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5-07-09
基代跟運動都是消耗熱量,相加等於總消耗,不是相減
Joseph avatarJoseph2015-07-10
喔 如果吃很多 難怪瘦不下來的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5-07-13
熱量消耗的目標是要消除脂肪,運動越長會轉成消耗肌肉
Rachel avatarRachel2015-07-14
基礎代謝+每日活動量=每日必需熱量,吃低於這個數字就
會瘦了
Madame avatarMadame2015-07-18
置底明明有寫,吃到基代是最低限度,要吃到基代以上才是正
確的,等你當植物人再每天吃到基代就好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5-07-23
喝水喝太多?覺得想吐就別喝了吧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5-07-26
含在水裡慢慢喝就好
Linda avatarLinda2015-07-27
那樣是200cc,那你分成少量多次,一次兩三口約50cc看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5-07-28
我都一次喝一口, 隔十五分鐘再喝一口。另外生病的時候有一
Carol avatarCarol2015-07-29
口氣大量喝水的經驗, 也是想吐, 後來是加一點點舒跑下去
稀釋, 讓身體比較好吸收。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5-08-02
板上從來沒有吃到基代就好這種說法,許多不吝分享所學的先
進也都以吃基代以上為主,只吃基代已經趨近餓瘦的一種了
Wallis avatarWallis2015-08-06
而且那不叫積極一點,那只是變相的用少吃加速瘦下來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5-08-08
#1K4Nia-V 板上發文有一定公信力的前板主解釋基代
Lydia avatarLydia2015-08-11
喝水不要一次灌,灌了不舒服,身體也會很快排光。一口一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5-08-12
有看過基代公式直接幫你+300的...就是為了避免吃太少..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5-08-16
有固定運動的吃到+500都還可以 這時候更要注意的是吃進
去的是什麼 內容會比量還要重要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5-08-18
你不會消耗到1200的你放心,有700就偷笑了
Edith avatarEdith2015-08-23
很多網站也會說不能吃那麼少除非你目標是個瘦子
Kama avatarKama2015-08-27
不能只吃到基代,你可以試試妳以後復胖多快
Robert avatarRobert2015-08-28
跑步半小時應該不到300
Olivia avatarOlivia2015-08-30
平時喝水太少 才會一渴就要喝很多?
Andy avatarAndy2015-08-31
改用有吸管的水壺如何!?
Bennie avatarBennie2015-09-03
跑步半小時大概不到100 不要太樂觀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5-09-06
2小時哪有可能消耗1200????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5-09-06
"假設"
Regina avatarRegina2015-09-10
跑步半小時不到一百@@?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5-09-13
http://blog.yam.com/coolmarkfat/article/37323935
我參考樓上連結的這個表在算的耶,照說很難不到一百吧
Callum avatarCallum2015-09-16
怎麼一些人都忽略掉"假設"這兩個字?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5-09-19
你就算不運動,只吃到基代都還太少。覺得基代的觀念開始
普及以後,很多網路文章就開始代入各種似是而非的觀念,
讓人家以為文章裡只要有提到基代,就是對的一樣。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5-09-21
說真的只吃到基代很痛苦欸= =多攝取個300大卡當作運動
後補充營養修補肌肉,不是很爽嗎
Lucy avatarLucy2015-09-23
樓上突破盲腸了,現在變得很多人網路文章看一看,以為
Agnes avatarAgnes2015-09-27
吃到基代就好
Necoo avatarNecoo2015-10-02
某y犯不著講話這麼傷人吧,什麼等到你變成植物人…原po健康
的很好嗎。不想回就不要回…仗著自己厲害講話就能這樣嗎?
我看你該修練的不只是身體吧…
Eden avatarEden2015-10-06
原po跑步的效率會一直遞減,不會消耗那麼多,這是為何很多人
會遇到停滯期。喝水想吐個人體質問題,喝一點含著看看
Yuri avatarYuri2015-10-09
喝水想吐,加點味道如何
Mary avatarMary2015-10-13
肚子裝著水跑當然會不舒服吧,我的話是習慣喝一小口潤潤喉
Hazel avatarHazel2015-10-14
等運動完再大量補充水份
Hardy avatarHardy2015-10-18
一定要吃超過基帶 不然就白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