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會帶齒模照片去另一家做評估嗎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就是我之前已經在台大醫院做過常規檢查

也聽完張瑞青醫生給的建議了
(他是正妹 人也很好聊 不過他很忙 一直跑來跑去XD)

張醫生一直說服我不用做正顎手術

用矯正的就可以了


不過這樣不太能改善我笑齦的問題啊~~~~

我想去別家再問看看


我有問張醫生可不可以把那些東西帶走 (齒模、口內外X光片)

我說我要多跑幾家問看看(這是病人的不安全感啊XD 總是要多聽才敢放心)

醫生說可以

但他也告訴我 其實別的醫生並不喜歡你從別的地方帶好東西來問他

因為5000元的費用裡面有包含了討論費
(可能你省了這3、5千的費用 但醫生不想多講 因為你沒付討論費用啊XD)

不然就是醫生們不喜歡被比較
(張醫生說每個醫師有不同的矯正方式 不喜歡被帶一位醫生的想法來詢問)


這是醫生的角度啦

但是站在病人的角度 這又不是一般普通的小感冒 隨便看哪家診所都可以

就像買電腦這種高價位的東西 總是會去光華比價一下的嘛~

更何況牙齒矯正這種事情可不是小數目

而且比的不單單只是價格的問題 最重要的還有做法啊!!!

病人總是想多聽聽看 看哪種治療方式對自己是最好的

所以就算醫生不喜歡 病人還是會多看多聽多比較的




可是我覺得去別間問 又要重做一次齒模、照相

這樣很浪費時間(因為要特別跑一次) 也很浪費錢和資源啊0.0

不過付個討論諮詢費是應該的





所以我想問 已經跑了3、4間診所評估的大大們

大家都是在各自診所重新多做一次常規檢查?

還是會帶著從第一家做好的東西去給別間醫生評估?

如果是這樣 醫生會不會不太友善?

還有大家有另外付討論費嗎?

討論費用要多少呢?

謝謝大家的解答喔^^


--

All Comments

Edith avatarEdith2010-09-16
我個人不會不喜歡病人帶資料來諮詢..多諮詢是好事
我喜歡的病人都是問清楚後再去做...對彼此都好
Jacky avatarJacky2010-09-19
我有帶齒模去問了好幾間才決定的哦!醫生們都很耐心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