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庭牙醫 2小時完成全瓷冠?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先假定這部落格不是業配式廣告好了
這個網頁的主人講的文字裡面有很多可以拿出來討論的


比方說:
"這一年多來,每個星期都去找牙醫報到,至少去了有4-50次有了吧"

一個假牙修改大概三到四天就可以調整完
所以想必可以去一年應該不會只有在搞顏色和形狀
應該是指連endo的療程也包含在一年內
而且前牙這種單根的牙根有的時候一次就完成了
就算是re-endo也常常是兩三次就解決了

1.假設30~40次拿去endo/re-endo用
那我會說這種後來把假牙搞到被退的病人不知感恩

2.假設30~40次拿來做prostho用
能搞到這麼多次要不是站主在說謊不然就是很刁鑽一些小細節
被退件修改這麼多次牙醫最好是會繼續治療
根本常常就是直接把病人退掉還在慢慢30~40次?
(喔有啦,底下她有說被退)

而且我相信這種刁鑽小細節的,一定都是病人自己在刁

為什麼?
牙齒長甚麼樣不是隨便想怎樣就怎樣耶
最大的關鍵就是"對咬側"

比方說常常會看到一種腦殘在抱怨說假牙好短不夠長,或是怎麼沒有對稱
靠杯,要假牙變長可以阿,去修掉對咬牙齒阿,想多長就多長
那是被對咬的牙齒限制耶
更不用說一堆在嫌說厚度啦~~有沒有在咬合線內啦~~~也不照照鏡子看看自己其他牙多亂
欸真的,照片下排真的很亂

今天假牙在製作的時候是在技工室裡面用手雕
拿著齒模,360度的旋轉,每個方位去看切線,去看曲度
牙齒該長甚麼樣,技師經驗最豐富,判斷的依據最多
把瓷粉一層一層的刷上去,把顏色隱藏在裡面
這種用心會輸給2小時內完成的東西? (雖然我也不知道那是甚麼三洨材質)

請問牙套搞得像得來速一樣有比較精緻嗎?
那那些要一周後才回件的師傅要不要去吃屎?
---------------------------------------------------------------------------------

再來
她的照片第一間做的假牙寫說牙齦邊緣有黑縫
雖然沒講是做PFM還是全瓷冠
如果是做PFM那上帝來幫你做也還是有黑緣啦
如果是做全瓷冠還有黑緣那根本就是牙根黑掉了,一樣上帝來做也是有
那是在靠腰甚麼?

順便再討論一下
第一張照片裡面的#12應該不是正式的假牙吧?
版上牙醫不覺得那個很像臨時假牙嗎?
就算是正式的好了,裡面應該也是用那種超級白的臨時黏膠比方說temp pak或是temp bond

那核心的顏色都透出來是要比較個屁?

---------------------------------------------------------------------------------

如果這個部落格是真心以病人的方向推薦
那就如同上述說的,我認為前面的牙醫很無辜
這樣的介紹文章不會幫診所
有人看過最近小王子的電影嗎?
開頭女主角在面試的時候自我介紹,那一連串的套好招的劈哩啪啦的罐頭介紹
給人的印象是甚麼?

如果是葉姵文
那還是要講

"一個牙醫診所,不會需要廣告"

平常都看不完了,誰會想要繼續把事情越堆越多?
我就認識好幾個為了確保自己是純約診制,死都不發名片的醫師
已經好幾年過去了也沒看到餓死而且還常常在抱怨看不完

如果今天一個診所廣告的東西,是把endo做好,做到根尖,填到最密
那我覺得你做到一個醫者該盡的職責,是個爺們
因為那是基本功,是一個常常看到牙醫因為技術和用心程度而有差異的治療
如果能有覽趴廣告絕對會把endo做好,那不只是病人應該要愛你,連版醫都會感動落淚

但是如果是廣告假牙多漂亮,你並不是宣傳這診所
而是宣傳這診所搭配的技工多厲害多會做假牙

那要不要直接貼技師的名片比較快?




--

All Comments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5-12-16
Endo做好做滿 這一看就知道是找寫手寫的。還有很多篇
Agnes avatarAgnes2015-12-18
怎麼辦?!原PO被打臉了,臉被打得都腫起來了
Necoo avatarNecoo2015-12-19
這間是直屬開的,學長當初希望就是可以縮短假牙的製程
時間,幾乎都用CADCAM的方式製作
Susan avatarSusan2015-12-20
他指的是部落格的原po吧 前一篇只是轉貼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5-12-20
假牙做得好不好跟要不要做廣告應該不算直接關聯啦~
技師手做PFM也有做很爛的 覺得這樣來比不准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5-12-20
BLOG假的是在都已經換過2家牙科做假牙了~還說他沒拆過假牙
Emily avatarEmily2015-12-24
不管是拿TEMP來比or純粹鬼扯沒拆過 反正就是誇大= =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5-12-25
我也不知道現在切削技術方做出來如何耶~不過如果可以
縮短病人來診次數應該蠻方便的吧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5-12-27
這種就噱頭而已 我的牙齒絕對不找一天完成的做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5-12-27
在台灣太多醫生用齒雕 但技工部分又沒時間好好處理
Olga avatarOlga2015-12-31
在國外齒雕處理完 還是要讓技工去做後續細修這才是品質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6-01-03
而不是一個切削完的的瓷塊 隨便拋光就黏了 這種太多了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6-01-05
齒雕出來的成品還有很大的問題在倒凹 都是要花時間處理
Emma avatarEmma2016-01-09
這種東西本意是好的 改變印模方式
Ingrid avatarIngrid2016-01-10
但還是要技工端配合 而不是單獨由醫生標榜兩小時完成
Irma avatarIrma2016-01-14
齒雕機器終究還是機器,過程還是技術純熟的技師和
醫師搭配,“操作人員很重要”,做出來的假牙很美
的和很醜的,我都有看過
Mason avatarMason2016-01-16
齒雕機切出來的就是半成品啊 大家都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