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很多人想知道 那我就獻醜了~
若有不正確的地方還請各位多指教
老弟在當兵~以下是他去當兵學來的 (聽說他們早晚都要跑一次)
慢跑前要暖身
剛開始跑的時候不要貪快
可以跟老人一樣跑的超級超級慢 然後調整自己的呼吸規律
覺得跑步呼吸很舒服不會喘的時候再慢慢加快
然後 要連續跑個20~30分鐘以上 自己計時
不要停下來 覺得喘的時候就放慢腳步 調整呼吸 撐過去 就是你的了
(我以前都跑一跑很喘就停下來用走的 這樣是錯的
這樣肺活量不會進步 且太喘 呼吸不規律就不是有氧運動 變無氧了)
跑完後要繼續快走 走路 一樣不要停下來 (忘了這是甚麼原理? 對身體比較不傷吧)
最後還是要收操 (壓壓腿之類的)
大致上就是這樣~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
若有不正確的地方還請各位多指教
老弟在當兵~以下是他去當兵學來的 (聽說他們早晚都要跑一次)
慢跑前要暖身
剛開始跑的時候不要貪快
可以跟老人一樣跑的超級超級慢 然後調整自己的呼吸規律
覺得跑步呼吸很舒服不會喘的時候再慢慢加快
然後 要連續跑個20~30分鐘以上 自己計時
不要停下來 覺得喘的時候就放慢腳步 調整呼吸 撐過去 就是你的了
(我以前都跑一跑很喘就停下來用走的 這樣是錯的
這樣肺活量不會進步 且太喘 呼吸不規律就不是有氧運動 變無氧了)
跑完後要繼續快走 走路 一樣不要停下來 (忘了這是甚麼原理? 對身體比較不傷吧)
最後還是要收操 (壓壓腿之類的)
大致上就是這樣~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