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89到55的正確減重方式.大家一起加油! - 美體

Table of Contents

目前身高:163

目前體重:55

BMI:21

心得分享:
  前幾天PO了瘦身的『心路歷程』,沒想到網友的反應會這麼得令人振奮!
感謝那些覺得我瘦下來比較好看的鄉民,更感謝那些說我89公斤也很可愛的大大。
(真是感謝你們的不嫌棄阿>/////<)
  為了感謝大家的不棄嫌,我今天特別來公開我的『健康減重』!!
如果有錯的觀念跟錯的方式,再拜託大家給我指教跟糾正囉^^

大原則:
1.盡可能不吃油炸類,就算要吃請節制(包含餅乾.炸雞.薯條.雞塊.泡麵等等……)
2.過下午五點盡可能不要進食
3.吃肉類食品,去除皮脂部分
4.確實記錄今天吃進去的食物
5.每天運動30分鐘以上(會流汗的運動)
6.不可不吃油類,自己烹煮慎選冷壓類植物油(會造成皮膚乾燥、便祕)
7.烹煮食物以蒸、水煮為主要方式(習慣之後,吃了太油膩的食物反而會不習慣呢)
8.選擇澱粉類食物盡可能選擇五穀雜糧類
9.嘴殘想吃零食請挑選雜糧餅乾或是濃度高的巧克力
10.戒掉喝飲料的習慣,如果想喝請自己準備茶包+脫脂鮮奶(不要加糖)
11.戒掉消夜(晚上真的餓到很不舒服請喝無糖豆漿或脫脂鮮奶,記得要溫的唷)
12.千萬不可以肚子餓還硬要空腹
13.包包裡放一兩包分裝類的五穀餅乾或是蘇打餅,以備不時之需(以免吃飯時間到了,肚子餓卻亂吃零食)
14.絕對不喝『冰』,請喝『溫、熱或常溫』
15.每天睡滿8小時
16.一定要吃三餐,否則基礎代謝率會下降
17.吃清淡的食物,少糖少鹽少油
18.每天按摩幫助血液循環,減少水腫(右下往上,由外向心臟)
19.多吃豆類食物(趕走壞脂肪)
20.每天一杯無糖優酪乳

飲食的細節:(有些外食族做不到就盡可能找替代品,把握少油少糖少鹽的原則就對了!)
1.早上起床先喝500c.c.溫開水+無糖優酪乳200c.c.
2.早餐: (任選一)
(a)香蕉一根+無糖紅豆湯一碗
(b)蘋果一顆+脫脂鮮奶200c.c.
(c)五穀雜糧吐司一片+優格半份(植物@優)
(d)蛋堡一個(請店員去除美乃滋)+美式咖啡
(e)御飯糰一個+無糖豆漿一瓶(500c.c.)
3.扣除早上的500c.c.,整天陸陸續續喝2000c.c.的溫水
4.午餐: (任選一)
(a)便當1份,白飯/肉類主餐吃一半(不挑油炸類)
 (b)烤地瓜一條+蘋果一顆+水煮蛋或茶葉蛋一顆
(c)水餃8個+無糖紅豆/綠豆湯一碗
(d)麵類2/3碗,湯劑量少喝(湯的油脂很高)
(e)義大利杯麵一碗+芭樂一顆(荷@)
5.晚餐: (任選一)
(a)關東煮(可選擇的有:冬粉.玉米.豬血.菇類.高麗菜捲.蘿蔔.豆腐…總熱量控制在200內)
 (b)生菜沙拉一份+攤販的市售粥類1/3碗(如果有人願意分擔剩下的2/3再吃唷)
(c)低脂優格一杯+汆燙青菜一份
(d)芭樂一顆+無糖燕麥一瓶(280c.c.)
(e)無糖纖@餅一包(2片)+汆燙青菜一份

運動的細節:
1.每周兩次羽球(每次一~兩小時)
2.每天晚上運動(0.5~1H)

運動方面小妹我選擇鄭多燕的BODY BALL + FIGUREROBICS
每天各做一張,所以加起來是一個小時!
(之後會再陸續補上做運動的調配方式!)

結論:
1.忌口是關鍵
2.少吃多運動



有圖有真相:
恐龍妹進化史(膽小者、心臟病患誤入,病發恕不負責!)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dj0703&b=12&f=1076774692&p=13
<<讓我小小作弊一下,遮住我的"小腹婆"跟"大象腿">>


最後讓我作弊拉一下票  (我是Olivia Lee,選我選我!)
http://www.misscalorie.com.tw/Activity/hotchicVote/apply.aspx?id=50
這次我很厚臉皮的參加了「卡路里小姐」網站舉辦的「減重輕正妹」票選!
主辦單位希望選出『差最多』的候選人,拜託大家可以把神聖的一票投給我!
這個投票活動『每天都可以投一次』唷,
第一次用臉書登入填上帳號跟幾樣基本資料就可以了。
(雖然裡面很多辣/正妹,而我跟這兩個字都沾不上邊…囧,
但我還是要厚臉皮的拜託大家不棄嫌投我一票)

如果有"涉嫌"違反板規煩請告知。
我會乖乖自D或是請版主刪除,謝謝!

--
在感情的空間裡徘徊 愛 微醺 女人 純粹的文字

記載著腦海的景象 是夢 是想像 還是真實 只有我清楚




--

All Comments

Mary avatarMary2012-02-11
這是恢復飲食後的菜單嗎 感覺沒有一千卡晚餐也好少喔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2-02-15
這是正常菜單,晚餐吃少也是很多營養師建議的唷!
Jacob avatarJacob2012-02-18
其實仔細算過,卡洛里有時候還會超過1200呢!
Yedda avatarYedda2012-02-21
推一個~~妳好用心:D
Ida avatarIda2012-02-25

午餐便當大家要注意一下 有些便當一份熱量可到700卡
Regina avatarRegina2012-02-26
還有服用沙拉時,醬勿太多 醬=油脂
順便跟大家講一下 運動最少20分鐘以上
20分鐘才開始啟動燃指機制,流汗只是排除水分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2-03-01
推每天做的鄭多燕,因為可以體塑 瘦身之後身材會很好
Zora avatarZora2012-03-01
我是路過的 以前在做運動指導員/體重控制員
Irma avatarIrma2012-03-02
20分鐘才開始啟動燃脂機制,不完全正確
動就有,只是比例多寡的問題,但是建議還是三十分鐘以上
Jack avatarJack2012-03-03
我突然覺得我吃得好多XDDDDD
Cara avatarCara2012-03-03
我也忽然覺得我吃的好多= =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2-03-04
少量多餐如果有達基代 也是oK 但如果過於節食 連一般的零
食跟正餐月吃越少的話 這樣吃的東西會越來越少變成習慣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2-03-07
就算友搭配運動 代謝率可能不會增加
Necoo avatarNecoo2012-03-09
我每天吃大概1800 但是運動量比你大 有重訓就很餓
Liam avatarLiam2012-03-10
正常吃就跟其他上班族一樣 早午外食 晚上自己煮飯
其實正常吃的原則如果有搭配每天5~8蔬果 可以吃很飽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2-03-13
正餐之間不太會餓 也不會想吃餅乾
John avatarJohn2012-03-15
但我覺得你真的吃好少
Poppy avatarPoppy2012-03-17
應該不到1200吧
Kama avatarKama2012-03-17
其實一千多真的很容易達到 所以很多人抱怨吃不多卻瘦不下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2-03-18
恭喜原PO成功瘦下來 但五點以後不能吃東西不太正確唷
Erin avatarErin2012-03-20
這樣真的有過基代嗎....好少>"<
Kyle avatarKyle2012-03-22
還有20分鐘才啟動燃脂這點 請看置底文集三版問題那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2-03-26
篇的第27點
Noah avatarNoah2012-03-30
當然還是像上面的大大說的 有氧運動維持20分鐘以上
最好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2-03-31
摁摁 都是建議20分鐘以上
Agnes avatarAgnes2012-04-04
血糖 肝醣 碳水化何物 脂肪 在每個時間點上所使用
的比例都有差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2-04-05
臉好像沒有差多少~
Ida avatarIda2012-04-07
五點後不能進食又要三餐正常也太難..~"~ 晚餐吃好少喔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2-04-11
吃的好少,看了就好餓,五點以後不吃東西也太難了吧
Connor avatarConnor2012-04-13
覺得妳吃的好少+1 這樣減肥好像餓瘦好痛苦唷><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2-04-15
還有很多營養師的建議其實都有待證實
Jake avatarJake2012-04-16
吃太少,體脂仍高,小心復胖
Jack avatarJack2012-04-16
2、11點明顯錯誤 過五點不食一定錯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2-04-18
還有很餓的時候喝豆漿跟鮮奶 對胃不好(雖然無關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