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看牙醫的疑慮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我覺得啦

在診所就診 你有什麼需求就先說吧
其實你內心已經偏向先洗牙 那你就應該說你想要先洗牙
我想多數牙醫師應該不會拒絕啦
可能是你一直強調蛀牙..所以要是我也就偏向先處理你的蛀牙
不要自己腦內補完N多小劇場


的確醫生有自己的專業判斷
但在基層以滿足患者的"主要訴求"為優先


就牙醫師來說 如果不是超級髒的口腔
補牙和洗牙的順序是沒有絕對的

先洗牙再補牙可能會好一點點
但也要考慮一個情形是 花了二十分鐘幫你洗完牙後
你嘴巴也張累了或是牙齦有出血等等不可預知的情況
結果你明明是來補牙的讓你洗完牙後就走了 有一部分的病人心裡會覺得不太舒服
或者是你後面還有一票的患者在等待...


而且醫生又沒有讀心術
有些病人來就說他要怎樣怎樣治療 你能不照做嗎?(不是太誇張的前提下)
有些病人似乎是在諮詢意見 但解釋半天後患者又說"可是我覺得.."(那幹嘛還問)
每個來都還要猜他是怎樣的性格= =
小姐你可不可以直說你的需求就好



--

All Comments

Zora avatarZora2010-09-06
說得真中肯,讚!!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0-09-07
中肯!
Damian avatarDamian2010-09-12
謝謝你囉~那先後順序可能真的沒差很多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