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管治療(抽神經)?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最近右上排第4或5顆牙感覺隱隱作痛.喝水也有酸痛感.甚至連頭都痛起來...

今天去看了牙醫.照了x光.我那顆牙有很大片的黑影.醫生說蛀很深沒辦法補...

需抽神經?! 我是一片茫然...從小就一口爛牙..也還沒抽過神經阿

不知道那是啥??? 醫生又說沒辦法拔掉~~因為我牙上面那邊是呈現90度彎曲

怕拔掉90度彎那邊會斷裂跑到鼻竇??(我實在很難完全理解.只能大概說明)

到時候可能要挖開一個洞去清除斷根..但目前若是抽神經也因為牙90度彎角的關係

可能藥沒辦法確實弄完全進去(畢竟這麼彎的角度器具能深入的有限)???

感覺他就是說我只能做做看.試試看?? 囧 這樣不就是說我投入時間.金錢.痛苦

換來的是"可能沒清乾淨以後也許會有問題等著我??"

當時我也不是很清楚第一次有這樣的狀況~回家後很疑惑

這樣似乎是選抽神經.藥可能沒辦法完全深入牙齒?拔掉的話.又有斷在鼻竇風險?到時

又要挨刀?? 況且她只說抽神經.沒提到要裝牙套耶!我爬文抽神經就是根管治療.之後要裝

牙套對吧?完全沒提到說...

以上2種方式似乎都不好.我是否別無選擇呢?

--

All Comments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0-08-26
爬文 或是到醫院根管專科處理
Faithe avatarFaithe2010-08-29
直奔根管治療專科吧,不要繞遠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