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管治療 牙釘 牙套問題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今天下午去做了根管治療
因為上面後排牙齒吃東西會痛且對冰水敏感
照了X光,醫生也跟我講了大概的情形
上了麻藥後開始切開牙齒
發現裡面有一些壞死的組織
而且蛀的洞蠻大蠻深的
必須要把牙齒再切開清理不好的部分
醫生告訴我牙齒需要切掉大約會剩下3分之2的牙齒
但牙釘牙套還是可以正常裝上去
之後過程我也不太懂
就這樣一個小時後上藥再把牙齒補起來,完成 !!!
並跟我約1個禮拜後回診

於是我就像醫生問了牙釘 跟 牙套的價錢
牙釘有兩種

一般材質 2000
含金的材質 4000

牙套的部分

一般金屬材質 4000
鈦金屬材質 6000
含鈀的半貴金屬材質 9000


牙釘醫生建議用含金的材質
因為到時候牙釘可能會碰到肉
怕一般的會有過敏會者是其他症狀
我想問這部分兩種有差別嗎?
我看一般都是裝2000的居多

牙套醫生是建議用鈦金屬材質6000的就可以了
因為是後排的牙齒其實看不太到
所以裝一般金屬的就可以了

以上

目前對牙釘的選擇想請教一下了, 謝謝 !!


--

All Comments

Poppy avatarPoppy2010-08-26
如果是我 我選2000的牙釘還有半貴金屬或貴金屬牙套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0-08-27
而且牙套不是看不看得到的原因吧 什麼材質還不都是白色瓷牙
屬越高級密合性越好 但還要看醫師和技工的手藝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0-08-30
牙套不是技工做的嗎?醫生手藝差在哪裡?密合度嗎?(認真)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0-09-03
磨牙的型態有沒有合乎標準..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0-09-06
瞭解!謝謝醫師:)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0-09-08
所以說牙釘兩種差別不大,把預算加到牙套裡面對吧
Mason avatarMason2010-09-12
是 選擇做好一點的牙套吧
Sandy avatarSandy2010-09-15
OK!了解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