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費用沒被事先告知?!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我自己的經驗是,我有上網作功課~~

看到有人說評估花了3000多~

問朋友(他從事相關工作)~才知道..

如果只是單純詢問,醫生用"肉眼"幫你大致看看的~

應該是只要繳掛號費~

(我自己問了兩間,因為朋友認識,所以我都沒被收到錢)

有一間醫生還很大方的讓我照了一張全口的X光(也沒另收費)

但是如果需要矯正,醫生會需要較完整的資料~

像你說的~正面側面的X光片,齒模等等...(專門給醫生看的資料,數據等)

他才能做較完整精準的評估~(也就是會更明確告訴你怎麼做,要後退幾公分,多少費用)

這些資料,因為我知道要錢,所以我做之前就有問~~

我做是花了2800元~

是到另外專門做這些資料的地方再去預約做的!!

所以~因為你也照了X光片~所以才需要多負擔費用吧(我認為拉)...

但是因為他沒有讓你做決定,要或不要照~ 並且3000多又是個大數字~

會很傻眼跟不開心是難免~

要是我可能會直接反應出我的不悅~但我想,要免費也不太可能!

(不過至少我反映了我的不滿,看他們怎麼說....)

我認為是應該要告知的沒錯~~畢竟不是小數目~~

所以以後記得要先作功課啦^^..



※ 引述《puck0630 (momo)》之銘言:
: 前陣子去諮詢矯正
: 過程中感覺都還不錯
: 後來醫生說 不然先照個x光再更了解一下情況好了
: 我當下也沒想太多 想說x光頂多就一千阿
: 去照之後 還要再照兩張側顱??
: 就這樣一直到最後醫生在講費用明細給我聽的時候
: 我才知道當天就付檢查費用三千多?!
: 但我根本還沒確定要在那邊做
: 而且醫生說要照的時候
: 也沒告知這是要自費的,當然也沒說費用多少
: 連要多照兩張側顱的我也不曉得
: 三千多 1個月賺的回來呀
: 但重點是這是感覺問題
: 我沒被事先告知 那麼這筆錢我還是一定得付嗎????

--

All Comments

Rae avatarRae2010-09-03
這就是台灣詭異的地方 知識"無價" 成本"無價"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0-09-05
我在台南有拍X光片也是只收掛號費...
Hedwig avatarHedwig2010-09-07
照X光不用另外收費
Jacob avatarJacob2010-09-12
沒照那些 也只能說個大概而已 你只是想聽大概嗎?
Hardy avatarHardy2010-09-16
x光機也是要錢的 ┐(─__─)┌
Una avatarUna2010-09-18
我朋友說,照單顆牙X光,健保有給付~全口X光沒有給付哦!
Cara avatarCara2010-09-21
我第二次問那間拍了張全口的,也沒收錢~可能不是每間都這樣~
有可能是有認識的所以就沒加收錢嚕~其他的地方我就不知了!
Regina avatarRegina2010-09-24
不是看項目給付 是看為了甚麼原因拍片而給付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0-09-26
對阿~所以矯正本身就無健保給付~像我也有聽過矯正拔牙要錢
Daniel avatarDaniel2010-09-29
因為醫生怕事~不想要亂報拔牙的原因~如果蛀牙拔就有健保~
George avatarGeorge2010-10-03
從頭到尾都是在強調未事先告知這件事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