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的經驗是,我有上網作功課~~
看到有人說評估花了3000多~
問朋友(他從事相關工作)~才知道..
如果只是單純詢問,醫生用"肉眼"幫你大致看看的~
應該是只要繳掛號費~
(我自己問了兩間,因為朋友認識,所以我都沒被收到錢)
有一間醫生還很大方的讓我照了一張全口的X光(也沒另收費)
但是如果需要矯正,醫生會需要較完整的資料~
像你說的~正面側面的X光片,齒模等等...(專門給醫生看的資料,數據等)
他才能做較完整精準的評估~(也就是會更明確告訴你怎麼做,要後退幾公分,多少費用)
這些資料,因為我知道要錢,所以我做之前就有問~~
我做是花了2800元~
是到另外專門做這些資料的地方再去預約做的!!
所以~因為你也照了X光片~所以才需要多負擔費用吧(我認為拉)...
但是因為他沒有讓你做決定,要或不要照~ 並且3000多又是個大數字~
會很傻眼跟不開心是難免~
要是我可能會直接反應出我的不悅~但我想,要免費也不太可能!
(不過至少我反映了我的不滿,看他們怎麼說....)
我認為是應該要告知的沒錯~~畢竟不是小數目~~
所以以後記得要先作功課啦^^..
※ 引述《puck0630 (momo)》之銘言:
: 前陣子去諮詢矯正
: 過程中感覺都還不錯
: 後來醫生說 不然先照個x光再更了解一下情況好了
: 我當下也沒想太多 想說x光頂多就一千阿
: 去照之後 還要再照兩張側顱??
: 就這樣一直到最後醫生在講費用明細給我聽的時候
: 我才知道當天就付檢查費用三千多?!
: 但我根本還沒確定要在那邊做
: 而且醫生說要照的時候
: 也沒告知這是要自費的,當然也沒說費用多少
: 連要多照兩張側顱的我也不曉得
: 三千多 1個月賺的回來呀
: 但重點是這是感覺問題
: 我沒被事先告知 那麼這筆錢我還是一定得付嗎????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