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顎十年後牙爛光 根管建議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十多年前愛漂亮匆促做了個正顎的決定 其實並不需要 因為外表不嚴重
但為求快想變天鵝... 算了 年輕不懂事 就跟那些斷腿增高的女生差不多吧。

最近只是因為一個小小蛀牙原因跑去診所 才發現那些從不感到疼痛的牙齒
慢慢的一點一滴 牙齒不是鈣化就是牙髓內神經爛光 活性測試一點感覺也沒有
當年我記得我正顎前有個良心醫生警告我 我牙齒連半個蛀牙都沒像貝殼一樣漂亮
他勸我絕對不要去做這手術 我從小最驕傲就是我牙齒 現在只想哭

牙齒情況是正顎的牙不到一半有活性 就是要根管
其中有個爛到膿了造成齒槽骨吸收 可是我一點感覺也沒有???
x光片照到的有一顆黑一大圈 就是有膿泡以及齒槽骨吸收 其他還沒黑影但神經已死
我想問有四點 先謝謝:

1關於顯微根管:
大醫院根管專科說我牙齒不必顯微根管 顯為根管是牙齒旁枝末節多或者鈣化才要
我那個超大又明顯的管?不用做到顯微根管 但是我真的好怕剩下來活著的兩顆會被
鄰居牙齒感染什麼的 我不要牙齒死光 我想要根管挖得乾淨一點
而且醫生說有顆嚴重的齒槽骨都有吸收的情形了
我想問是不是顯微根管能夠幫助我弄得乾淨些????

2關於麻醉藥:
本人因為從小牙齒超好 從沒蛀過牙 因此也沒打過牙齒麻醉 根本也不太看牙科的
所以一聽到所有人都說牙齒麻醉超痛我就冷汗直流 我超極怕痛 連抽血都怕的那種
這次根管聽醫生說是牙齒神經都壞死爛光了不必打麻醉
有三家醫生說我不必打藥 可是我即將要做的這家 醫院都會轉診到這家的診所
說會麻醉我 第一次會麻醉 之後不會
我問他說幹嘛麻醉 她說是因為怕我第一次會緊張會怕 希望過程穩定我情緒
我真的沒打過麻醉我超怕耶= = 而且為何其他醫生都說不必只有這醫生說要
牙神經都爛光光齒槽骨還吸收了些 為何要麻醉><
當然我是尊重醫生的作法 但只是在怕麻醉

3關於沒黑影但沒感覺的牙齒:
醫生判定我牙齒有沒有死就是拿個測試活性的東西
我測試一堆牙都沒感覺 請問這就是死了確定要直接跟管了嗎?因為我牙齒x光照
也沒發炎也沒感覺的啊 我很希望保留我的活牙啊就算只有一點點活著q_q

4到底膿皰以及牙髓那個黑影到底有多嚴重:
對不起沒x光 但是我是一直胡思亂想 我在想我現在牙髓發炎造成神經血管都壞死還流汁
弄完根管會不會又爛更大然後整個牙床挖掉陷個窟窿在那??? 我真的是想得很嚴重
雖然四位醫生都說不會影響到其他牙齒 但是就覺得一旦挖開 又有機會爛更大吧
有個醫生是說如果又爛 就要做牙根尖手術 作逆充填 想請問做完牙根尖手術
就不會影響到其他牙齒了嗎????
我唯一的怕點就是剩下那些牙齒不要也死掉
這會讓我陷入極端後悔痛苦我年輕時的決定



謝謝。
P.S.當然所有醫生一開始都說不見得是正顎影響 也可能是曾經有外力撞傷
但事實上是沒有外力撞擊過 且正顎前我都有詳細檢查
另外 有活性的就是沒切到骨頭的牙齒 沒活性的就是正顎切骨後被搬移過的牙齒
我聽到真的很想哭 覺得很後悔 但也沒辦法 這是不可逆的
只是說如果當初告知會有怎樣的後遺症 也許我的決定會不同
--

All Comments

Una avatarUna2015-12-10
想請問你正顎的術式是什麼呢?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5-12-11
想問你這幾年有洗過牙或看過牙醫嗎?
Jake avatarJake2015-12-14
忘了 應該有洗過幾次牙
Yedda avatarYedda2015-12-16
這聽起來真的很嚇人,不知道有無醫師可以分析一下?(下個
月要正顎手術的人…= =!)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5-12-17
您好 看您的文字感覺您是個很容易緊張的人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5-12-17
1.顯微根管不是這樣用的 主要是為了找路徑
有沒有挖乾淨跟這無關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5-12-22
2.您有打過針吧 疼痛頂多跟那個差不多
Zanna avatarZanna2015-12-22
有醫師要你打是單新有神經沒死透或清潔到根尖會不舒的考量
Annie avatarAnnie2015-12-27
3.測是絕對不是100%準確 但您不作就是要承擔將來發炎的風險
Wallis avatarWallis2015-12-31
沒有一點點活著這回事 有壞死就要處理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6-01-02
4.您不作治療比較有可能變那樣
Hedda avatarHedda2016-01-06
四個醫生現場回答您的絕對已經夠清楚了 只是看您接不接受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6-01-10
看您的文字感覺您已經陷入歇斯底里了 請相信現在的醫生
Elvira avatarElvira2016-01-11
好幾個醫生說不會發生的事您都不相信 那只能問您想要的是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6-01-13
甚麼答案了 因為您根本聽不進去
Oscar avatarOscar2016-01-15
十年洗過幾次牙? 感覺次數蠻少的…
Emma avatarEmma2016-01-18
比較關心正顎會造成牙齒要根管?這個問題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6-01-22
應該是看到根尖陰影才發現的 沒有人會沒事去測全口牙齒活性
Ula avatarUla2016-01-23
其實打麻藥比我想像的還不痛。心裡因素大過於痛..
Ida avatarIda2016-01-26
正顎會傷到牙齒神經(?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6-01-30
很同情你的遭遇,之前因為一些事情,我也感同身受!
!!只能說雖然醫生都建議要抽,不過身體畢竟是自己
的,雖然現在牙齒爛掉流膿很辛苦,但自己內心的感
受也很重要噢。原PO加油,祝你早日康復:)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6-02-02
問過醫生他說這是當時決定就要承受的後果
Carol avatarCarol2016-02-04
麻醉懷疑 不麻醉也懷疑 不要做就好啦…
Ina avatarIna2016-02-09
同情你的遭遇 先靜下心來,你的問題是可以解決的。
Tracy avatarTracy2016-02-11
正顎不是削骨嗎?? 跟你牙根爛掉的關係是???
Zanna avatarZanna2016-02-12
我恨不得一躺上去不管怎樣先把我麻醉再說咧!至少打針一點
Erin avatarErin2016-02-13
痛,好過醫生弄得時候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痛來得安心多了!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6-02-14
真假!沒聽說過正顎會帶來這麼嚴重的後果,你是採用
什麼術式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6-02-15
蠻好奇正顎的術式是哪種?還有術後沒有固定檢查牙齒嗎?說
不定其實是沒固定檢查,而導致小問題變大問題了。而且你可
Lucy avatarLucy2016-02-18
能已經太焦慮了!想開點然後接受現狀,好好處理才能得到好
的結果!
Puput avatarPuput2016-02-22
正顎與根管通常無直接關連,更何況都隔那麼久了…另外
活性測試並非100%準確。你是在診所檢查的嗎?可先回
當初做正顎的醫院回診,可能可以請他們再找院內與其配
合的根管專科醫師來做進一步的診斷,你先放寬心點無
妨。
David avatarDavid2016-02-22
確實正顎可能導致這樣的結果,牙齦萎縮,牙根露出也是
有可能會發生的,這點醫生無法跟你掛保證,因為真正發
生原因尚未完全釐清,也無法完全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