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神經的牙齒是要戴牙套嗎?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今天去檢查牙齒
才發現之前補過的門牙(它是由側邊開始蛀)
補完後,細菌繼續往內延伸...
把我的神經弄死了,但牙齒外觀看起來完全沒異狀
醫生是從x光片中,找找出這個問題
神經死了,但我也沒有疼痛的感覺
醫生說希望我根管治療+假牙套
我只是很怕抽神經,畢竟之前都沒有弄過
而且這是在上排的大門牙,戴假套看起來會很明顯嗎?
醫生完全沒有跟我說,就叫我下次去找他
感覺心裡面有點害怕
重點是之後我有點想要去矯正牙齒
所以我要先弄假牙套嗎? 還是先矯正牙齒?
帶假牙套的費用會是多少呢? (是門牙)

還有曾經有過牙齒表面都沒問題,但神經壞死的案例嗎?

--

All Comments

Elvira avatarElvira2010-08-24
我就是這樣阿....= =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0-08-24
我根管的那顆小臼齒就是這樣耶! 牙齒上面長出一個管狀
凸出物 結果被上面牙齒磨到露出洞 有一天就開始痛
Ula avatarUla2010-08-27
牙醫的說法是細菌跑進去感染到神經 只能做根管來抽掉
或許是因為牙齒本身很健康 所以最後沒有戴上牙套
已經是12年前的事了 現在矯正也是這顆動得最慢...
Regina avatarRegina2010-08-27
天哪! 那我要先去找矯正醫師看嗎? 還是先戴牙套?
Jake avatarJake2010-08-29
先把牙齒根管治療好,假牙先不做,再找矯正醫師諮詢後續
這蠻常見的,牙齒不一定要外表出問題才會有問題
Steve avatarSteve2010-09-01
我也是大門牙做根管 找到好的醫師就一點感覺都沒有
而且我沒有做假牙套 因為醫生說我牙齒本身還很穩
Hedda avatarHedda2010-09-04
只是吃東西要小心就是了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0-09-04
那抽掉神經再去矯正,它會不會因為不穩固,然後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