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排程&菜單(待批) - 美體

Table of Contents

若有對於本身的減肥計畫有疑問,希望其他版友提供建議、批評、指教者,

請按照以下格式填寫,未註明可免填選項即為必填,未詳細填寫者刪文退回。
==============================================================================
我是否已經詳讀全部置底文:是(是/否,未詳讀即發問者無預警刪文)

基本資料

性別:女(男/女)

年齡:25

身高:165

體重:64

BMI:24 BMI低於18.5者禁止發減肥文,若有其他特殊原因(如運動員或特殊需求)
需減至BMI<18.5者請至Fitness板、MuscleBeach板發文

體脂率:(若不知道請至保健室、健身房、醫院、藥妝店等處測量)

參考照片:(可免填)

三餐內容

早餐:蔬菜三明治夾一片起司(裡面沒有任何醬料)+一顆茶葉蛋 (偶爾會多一坪無糖豆漿or山藥薏仁豆奶7-11的)

午餐::1.韭菜水餃10-15顆(通常12顆,偶爾會加一碗波菜豬肝湯) +一個紅豆餅or或者奶油口味的一個(圓圓的小攤子再賣的那種一個8元)
2.大餛飩湯 菜肉餡 (一碗吃下去大概跟吃了好幾個韭菜水餃沒兩樣)++一個紅豆餅or或者奶油口味的一個3
3.自助餐夾三種青菜+煮芋頭or燉南瓜or白煮肉+一碗小小碗的白飯(就是普通的小碗在一半然後吃個3分之2)
(大減肥前幾個月都是1.2為主 最近改成以3為主)

晚餐:媽媽煮的蔬菜餐炒高麗菜、炒玉米、蔬菜湯等等(不一定 不過都以蔬菜為主)
肉類都是煮魚肉 清蒸 醬油兩種口味為主 偶爾會吃一些煎魚(少許)
晚上不吃澱粉
晚餐後家裡有水果就會吃一些

其他:(可免填)

日常作息時間:工作關係早上7:00起床晚上12:00-12;30睡覺 一個禮拜至少有三天是晚上10:00-11:00就睡覺了


生活型態:上班族

減肥方式:
週一至週五下班後會去健身房運動一小時
踩踏步機(我不確定這名稱是否正確 踩在上面向走樓梯那樣)
踩一小時等級1踩10分鐘
等級2採20分鐘
等級3採20分鐘
等級2採10分鐘

禮拜六日就運動一小時半 也是採踏步機 時間拉長
回家後在半個小時的鄭多燕

去上網找過資料算過基礎代謝率 是1436.8
要減重的話至少得攝取1241
(用此網站計算的http://www.scpo.nccu.edu.tw/show/part1/b/B2/bmr.htm)


問題陳述:
像這樣的安排是能瘦的嗎?
我從去年7-8月開始減,到11-12月的時候體重已經降到64(減了8公斤)
但12月份過後體重開始不變一直維持在64不動,
不過這時的我運動開始有點怠惰 一個禮拜大概縮減為去3次
平日飲食早晚餐不變,午餐也還是以1.2為主
3月初去了高雄10天胖了1.5公斤
回台北後又開始正常運動 飲食上早晚餐不變午餐開始以3為主(怕澱粉攝取不夠)
又縮回來64,又沒往下降了,請問到底哪裡出錯了呢?

--

All Comments

Gary avatarGary2012-03-29
澱粉也吃太少了吧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2-04-01
我是男生~我一餐吃的都比你一天多@@"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2-04-05
自助餐白飯已改為小碗全部 這樣澱粉量夠嗎 早上的三明治
那是兩片全麥吐司構成的
Robert avatarRobert2012-04-09
晚餐要吃澱粉 別吃水餃/餛飩/奶油餅 炒菜注意油量
Liam avatarLiam2012-04-13
自助餐的小碗也才普通半碗 不用那麼怕
Eden avatarEden2012-04-15
半碗的 2/3 有沒有兩口??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2-04-18
家裡的煮的一直都很清淡 因為媽媽飲食習慣本身就很清淡
所以家的青菜不會有油量過多的問題 自助餐的都有選過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2-04-22
小碗整碗吃完 對我來說很飽了 吃甜食是怕到下午會嘴饞想
Queena avatarQueena2012-04-26
吃甜的 餅改都紅豆口味OK嗎?
Eartha avatarEartha2012-04-28
請問為何不能吃水餃跟餛飩呢? 是因為澱粉太少嗎?
Lucy avatarLucy2012-04-28
比較油 熱量高 量又少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2-04-30
了解了 都會改以自助餐為主的 那請問運動方面
Eden avatarEden2012-05-03
是否有需要修正 想說是不是應該要增加做重訓?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2-05-05
可能到了打牆時期 放寬心吧 不要去想它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2-05-06
我有一陣子量體重幾乎沒有變輕 但身體尺寸確實減少
Isla avatarIsla2012-05-07
忘了補充每天都會喝溫熱的水2000CC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2-05-11
為什麼晚餐要吃澱粉呢?
Edwina avatarEdwina2012-05-15
請問點心方面如果把紅豆餅改成一天1-2片的巧克力OK嗎?
那巧克力一片熱量29卡
Mia avatarMia2012-05-15
我減肥時是完全不碰餃子,你要是做過餃子你就知道裡面加了
George avatarGeorge2012-05-15
非常多香油和醬油等等高鈉調味料,而且參考低GI飲食後,餃
子其實屬於精緻型澱粉類,少碰為妙阿。
Andrew avatarAndrew2012-05-19
紅豆餅的話我也做過XD 裡面奶油成分高,你的點心要不要考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2-05-20
慮換成水果,優格,香蕉(超棒!),自製燕麥豆渣餅乾等等
點心最好不要超過120卡
Zanna avatarZanna2012-05-24
甚至沙拉也可以當點心。 加油喔! ^^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2-05-26
了解了 會介了水餃餛飩跟紅豆餅 改水果或少量的巧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