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套材質的選擇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因為醫生真的都很忙,
都是櫃檯的牙醫助理跟我說明牙套的材質,
在三周前開始做根管治療,是在右上倒數第二顆,

可是爬過文,真的還是不大懂,
先說,因為我會磨牙,有查過半夜磨牙的力道是一般咬合力的2~3倍,
所以有考慮兩種牙套

一種是"鈀銀金屬牙冠" 價格12000
"瓷倍健氧化鋯" 價格15000-->這個是二氧化鋯,問了護士

這兩種是不是比較適合我?!
另外這兩種打算都不額外加瓷,因為擔心裂掉的問題,
還是有其他選擇比較適合我?
或者是選含黃金的,比較有緩衝性?

另外還有牙柱,護士有說會看我牙齒的狀況,到時候決定要什麼材質的,
那我需要堅持材質還是就按照醫生說的?
因為真的是怕牙根裂掉

先謝謝大家

--

All Comments

Agnes avatarAgnes2015-12-05
夜間磨牙請考慮咬合板,還可以幫你保護其他牙
Poppy avatarPoppy2015-12-07
推一樓 ,不管是什麼材質,長期磨下來一定會壞
Joe avatarJoe2015-12-09
咬合版,我也有弄,去大醫院免費,一般牙科自費
Bennie avatarBennie2015-12-13
那請問下,除了咬合板,上面兩種材質比較好?
Mary avatarMary2015-12-16
2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5-12-18
瓷倍健是中國的材料唷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5-12-25
所以我改狠下心選德國的排子嚕? 好難決定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5-12-27
因為emax 網路上查。他是二矽酸鋰的材質
Tom avatarTom2015-12-29
認真建議你
選Au高的
Regina avatarRegina2016-01-02
不過這個價碼... 你住大安信義齁
Andy avatarAndy2016-01-03
純Ti?我有興趣....
Kyle avatarKyle2016-01-05
我住台中北屯, 網路上查是鈀銀比全鈦好,所以不知那個好
Oscar avatarOscar2016-01-09
而且我沒打算換診所, 爬文說不換比較好
Oscar avatarOscar2016-01-13
真的很煩惱…畢竟一顆牙真的不便宜,有人有推薦的嗎
Ida avatarIda2016-01-18
建議做金牙啦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6-01-20
鈀銀跟''純''鈦本來就不一樣,銀有銀的小問題
Puput avatarPuput2016-01-22
很多文章都會把鈦合金(7~10%)以為是純鈦
反正就看你會不會過敏
David avatarDavid2016-01-26
你不會過敏做Ti瓷牙也沒差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6-01-30
其實在乎的不是美觀, 而是耐用性, 所以選全鈦比鈀銀好?!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6-02-01
你選nico也耐用啊...
都全金屬了,金屬材質的耐用性都很高的
Necoo avatarNecoo2016-02-03
純鈦與否看你體質啦
Jack avatarJack2016-02-05
你不會過敏的話做鈦合金牙冠就好 認真
有預算就50%Au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6-02-08
謝謝iron 大
Zanna avatarZanna2016-02-13
Ir版友也應該知道鈦合金其實和base metal沒差多少吧^^
Megan avatarMegan2016-02-16
既然和base metal沒差多少,又何來Ti合金優於PdAg ^^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6-02-19
我從頭到尾都沒說過Jelstar優於5%Ti阿 你的結論哪來的
Faithe avatarFaithe2016-02-23
awl要做Grade5Ti我沒意見阿 只是他第一沒過敏情況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6-02-28
5%Ti的金屬游離情況也比NiCr好
他也只挑到15000~18000的預算 建議他做5%Ti的問題在哪裡
Kelly avatarKelly2016-03-01
我也有但書阿~ 如果5%Ti不要就直上50%Au不就好了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6-03-03
"你不會過敏的話做鈦合金牙冠就好 認真"
Agatha avatarAgatha2016-03-06
沒錯阿 他不會過敏的話不挑含金量高的材質外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6-03-08
除了base metal外差很少Jelstar跟CoCr與NiCr與5%Ti
Kelly avatarKelly2016-03-08
他的材質定義就在這裡有差異不是
他會過敏我當然建議他做Jelstar甚至Cameo或Grade5Ti
Kelly avatarKelly2016-03-10
他不會過敏又有預算問題又要Full contour
Regina avatarRegina2016-03-12
阿台灣又不流行CoCr 建議他做5%Ti 問題在哪裡阿qq?
Belly avatarBelly2016-03-17
等等...我第一次聽到有5%Ti優於PdAg這種說法...
Tracy avatarTracy2016-03-18
你到底哪裡得出一個我說5%Ti優於Jelstar的說法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6-03-21
我從頭到尾都沒說過Jelstar優於5%Ti阿
Kelly avatarKelly2016-03-23
忘記引號,上面那句話是你說的
我是不太相信台灣有pure Ti的crown啦
Wallis avatarWallis2016-03-24
有阿 台中就有牙技師在做阿
鑄造機一台80萬 有人願意玩就有阿~
Bennie avatarBennie2016-03-26
"既然和base metal沒差多少,又何來Ti合金優於PdAg"
我是在回你這句話耶...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6-03-29
wlcaroline是牙醫師?
你要我可以寄grade2跟grade5的molar給你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6-04-01
請提出paper有提到在margin fitting部份PdAg比近乎bas
metal的Ti差,謝謝
Lydia avatarLydia2016-04-05
margin fittig... 你技師願意用20x放大鏡做
base metal都能做出30micron以下的誤差好嗎...
你要這樣說zirconia怎麼辦XD
Quanna avatarQuanna2016-04-09
我不想挑戰你拉 不過你要grade5或grade2的molar sample
我是能生給你 你拿去熱處理就知道是不是真的了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6-04-13
前提是你是牙醫師拉... 當然要站內信我名片讓我知道
要寄到哪裡去
yeslord大大要看也可以唷
Olivia avatarOlivia2016-04-14
awl 我是覺得牙齒是妳的 對我而言我親人都只會做cameo
你還是別聽我說的做5%Ti好了 這東西好像wlc覺得有爭議
Susan avatarSusan2016-04-14
已私信回覆樓上
Ethan avatarEthan2016-04-14
也沒名片阿...
Joseph avatarJoseph2016-04-16
安抓?要給我看什麼?
Queena avatarQueena2016-04-18
grade 2 Ti 跟grade 5Ti 的Crown
雖然不是大大提的 不過好像照wlc醫師的講法
這東西好像頗稀奇的樣子QQ
Faithe avatarFaithe2016-04-19
啊,我看到那段錯置了,我是說我從來都沒說過5%Ti優於Je
lstar才對
Ingrid avatarIngrid2016-04-23
Iron 大 我有問醫生瓷倍健是美國材質,不過考慮密合度
Dora avatarDora2016-04-24
我會選au50%,因為他價格也是15000,謝謝Iron 大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6-04-28
Bennie avatarBennie2016-05-01
真的耶, 診所為何要隱瞞?!
Bennie avatarBennie2016-05-05
有歷史的啦
某種程度算美商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6-05-07
有插股收ㄍㄡ˙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6-05-08
原來是這樣, 可能診所怕我亂想, 只好帶過,只好自我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