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根尖發炎的清創手術MTA有需要嗎?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右邊小門牙的牙根尖發炎 非常痛 週期性地作痛

牙醫說要做清創手術 把牙齦切開 清除裡面發炎的地方

本週二(1/5)去診所 有照X光、預約下週三(1/13)的清創手術

並給我12顆消炎藥 今天開始的三餐飯後吃

說是急性期(作痛)不適合動手術

消炎藥的用意應該是在施行手術前 不讓發炎再發作

(因為不斷作痛 去電詢問診所後 今天以前已吃了6顆)


診所的櫃台小姐有跟我說 清創手術可加一種叫MTA的藥

須自費 5000元


請問:
1.如果是這樣子的清創手術需要間隔這麼長的時間嗎?
本週二去診所 並未針對患部做任何處治 僅給消炎藥
回家後 患部又陸陸續續、週期性地作痛 既無法工作 也無法好好休息
(診所的患者很多 掛號很難排 無預約、直接去診所要看診根本不可能
醫師只有兩位 是因為這個原因嗎)

2.MTA有需要嗎?


--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

All Comments

Yedda avatarYedda2016-01-12
1老實說根尖手術排在一個禮拜後已經是非常非常快了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6-01-15
2是目前根尖手術最理想的材料
Mason avatarMason2016-01-20
才一個禮拜 你看看版上一堆要約一個月後的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6-01-22
最理想的材料+1
Agatha avatarAgatha2016-01-23
謝謝三位的回應 我了解了
Edith avatarEdith2016-01-26
再請問:有無施加MTA在清創手術上的差異性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6-01-30
MTA在封閉性、生物相容性等全都明顯贏過任何材料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6-02-01
簡單來說就是長期來看再次感染的機率會比較低
Yuri avatarYuri2016-02-06
這樣我知道了 謝謝大家的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