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牙齒..醫生要我把假牙套拆掉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yatou1127 (咩mom)》之銘言:
: 我近期準備要矯正牙齒了..
: 也預約了時間...但是我有兩顆假牙在上顎
: 剛好都是在大臼齒..也就是從智齒數來倒數第三顆...
: 因為已經裝很久了..好像有一邊的假牙套已經有些脫落了...
: 所以醫生要求我要把牙套拆掉~~裝臨時的假牙套???
: 但矯正完之後..要再裝回去就要自費花錢了~~~我印象中也要"萬"元
: (而且我現在的是白色的...以前爸爸疼女兒給我裝比較高級的...)
: 我不清楚它是要我兩邊都拿掉還是只有一邊..
: 這我會再問問看...如果是兩邊的話...
: 我就有疑問了...
: 請問板上的醫生...可以不拿掉"假牙套"做矯正嗎?會有什麼影響嗎?
: 請問醫生要我拿掉假牙套的用意為何??
: 畢竟不是一兩千塊...拿掉後覺得好浪費ㄛ~~~~~~也是錢阿!!!
: 謝謝指教...

矯正醫師通常會把阻礙矯正的東西拿掉
假牙套就是其中一個重要因子

為什麼要拿掉假牙?

1.假牙可能在牙齒移動的過程中不密合(或已經有問題了)
所以通常都建議重做

2.矯正器和假牙之間的黏著力不佳,時常會有鬆脫的問題,妨礙矯正進度

以上,給你參考
和醫師好好討論吧...

--

~~
堅持自己最想走的路

--

All Comments

Freda avatarFreda2010-09-13
可是為什麼又要做一個"臨時"的牙套呢?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0-09-17
因為拆掉了,要恢復牙齒的外型,所以需要臨時假牙
臨時假牙跟矯正器的黏合性很好多,不容易掉
矯正過程中,不太需要一直換臨時假牙,常常從頭用到尾
Sandy avatarSandy2010-09-17
全陶瓷黏性也不好嗎?
Bennie avatarBennie2010-09-18
yes...
Zora avatarZora2010-09-21
另外補充一個原因:外型與自然牙差太多。這樣硬黏上矯正器去
做矯正,牙根會被移到不對的位置,在前牙影響非常大...
Cara avatarCara2010-09-25
現有的黏著材料對於陶瓷的黏著性都不好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0-09-30
我剛矯正.門牙是假牙.所以也被拆了...只能眼看1萬5飛走...
Carol avatarCarol2010-10-03
假牙的外形常是配合旁邊的牙齒 不見得與牙根角度相符合
Irma avatarIrma2010-10-04
我的矯正醫師也說他建議矯正完重做...
但我的假牙是第五顆,當初幹嘛不拔掉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