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周,殺報我的肚子之全身瘦爽爽 - 美體

Table of Contents

日期: 2011.9.18 → 2011.11.14

目前身高: 174 → 174 cm

目前體重: 77.5 → 68.5 kg

BMI: 25.6 → 22.62

體脂肪率: 20.4 → 15.9%

內臟脂肪: 8 → 6

骨骼筋率: 34.5 → 36.3

基礎代謝: 1749 → 1623

基礎代謝基準值: 22.57 → 23.69
(基礎代謝/體重)

體年齡: 35 → 26

腰圍: 92 → 86

腹圍: 94.5 → 86
(肚臍底下4cm)

心得分享:

---------------------------------前言-------------------------------------



上面的數字,大概是六周,因為中間有卡一個研究所推甄的事情,所以比較怠惰XD

不過體重也沒上升就是了,想說剛好休息一段時間,讓自己更有毅力,

不過我也沒有亂吃就是了!



言歸正傳!我PO這篇心得文主要是想要說飲食的重要!



要說有多重要,就要先從我之前慘痛的回憶說起。

想當初想說我要瘦,那要怎樣瘦呢?好像要燃脂,要燃脂好像可以用跑步!?

所以我開始看板上的文章,開始慢慢地跑步。

一個死胖子能跑多快,一開始就1600M一天,完全不夠...之後PO文問問版上的人

關於重訓和跑步的問題,慢慢加,加到3000m然後又加到6800m...40min。

最後就這樣子一周五天跑步兩天重訓,天天6.8km 40min,就這樣子過了7個月,

結果身形有瘦,體重有下降。

可是我 支 撐 不 了 啦!

一天要跑40min,或許操場或許跑步機,但實在很累,那時候,即使期中考,即使剛

坐車回台北,即使心情不好,即使下雨風吹,即使晚上十二點了,我還是有去跑。

但是在今年暑假的時候,我掀開了我的肚子。一個字已經不足以形容我的不爽...

我飲食上不吃油炸,也不喝飲料,基本上都注意到要達到基礎代謝。

可是我的肚子還是大辣辣的端坐在我的身體中央,已經21年了!



所以我想說PO這篇文章,因為我的肚子有變小了!雖然這六周6CM,不過他有變小了

而且感覺得出來,很明顯。當然也不可能只瘦肚子,畢竟不是使用甚麼奇幻魔術,

臉也有,手也有,屁屁也有,呵呵,開心得很,全身瘦爽爽。

所以想幫幫那些跟我一樣年紀輕輕,卻有肚子的年 輕 人。

---------------------------------重點-------------------------------------

之後我是在我的臉書上,看到了這張萬惡的照片,一個我的親戚。

http://ppt.cc/CIzE

為什麼我說萬惡呢?因為我看到的時候實在太震驚了!

我問他:欸你運動嗎?

他回:普通欸,居家運動,配上飲食控制再加上營養補品,然後找一個人盯我飲食。

我問:沒跑步?

他說:沒阿,就散散步做點仰臥起坐而已。

我回:靠真假,幹我之前跑超久都沒瘦多少,你怎樣瘦,可以幫我嗎?

然後就開始了,我斬殺肚子的人生!!!


作法很簡單!

找一個人每周盯你體重,把上面那些數據都量一量,然後找個本子紀錄你每餐。

重點是!一個很老套的概念,就是均衡飲食!

------------------------

每日所需的飲食建議量
--五穀根莖類:3~6碗
--蔬菜類:3碗
--水果類:2個
--蛋豆魚肉類:4/6碗
--奶類:1~2杯
--油脂類:2~3湯匙

------------------------

這個就是很久以前我們在健康課本上會看到的東西XDDD

不過我朋友簡化了,他就說反正就一份澱粉、一份蛋白質、一份菜、一份水果

基本上一份就是依照你的拳頭大小,不過我都是用一碗來量化,比較方便。

早中晚都這樣子吃,水果通常隔一兩小時吃,所以你正餐中開還可以吃水果!

一開始我覺得很屁阿,這樣子有用?

可是他就是肚子不見了啊!活生生一個人體站在你面前,肚子是平的!

平的!

對於我這個大肚男孩實在很吸引人,所以縱使我很不相信,我還是先嘗試看看了

而且他還好心要幫我盯XD,真不愧是有親戚關係的我們!

喔對了,還有搭配一些營養補品,像是維他命之類的。

此外就是每周會去他家量體重和量身體數據,讓你不敢亂吃!



就這樣子開始了,每天記錄我的飲食,然後我降低了我的運動量,

大概一周跑個一兩次,重訓一次左右。



就這樣子開始了,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卻很神奇,上面的數字真的很真實,

要是有一個作假我直接研究所推甄不上。

想說把這概念PO上來,分享給想瘦的人XD!算是做善事吧= ="


再來說說我在外面怎樣吃!

小七很簡單,我都是一份沙拉、一份水果、一份御飯糰。

當然也可以吃吃便當之類的,可是我想殺我的肚子的慾望太強烈,我就不吃

油膩膩便當。要吃也是可以,記得過個水就好。

我覺得吃最爽的方式是吃滷味,不要加醬!冬粉、一包肉、兩包菜,夠你吃爽爽。

水果的話我都是選擇奇異果、蘋果、芭樂、蓮霧...等等。

其實我覺得這樣子真的很飽,因為小七御飯糰塞下去,還有一盤不小的沙拉。

過一小時又有水果。然後很快的又是中餐,又水果,又晚餐,又水果。吃超飽!

不過那些違禁品就還是不能吃,像是飲料、炸物。

不過換來的是你運動可以少量一點。不用像我之前天天。


就這樣子,跟大家分享一下!XD畢竟少了9kg實在很爽,我還想這樣子繼續下去

直到肚子不見!

祝大家減肥成功!有問題可以站內信我XD


--

All Comments

Lydia avatarLydia2011-11-15
我也有類似的困擾 我是想瘦下半身
之前有運動強迫症 一天步慢跑 就覺得自己要胖死
Kumar avatarKumar2011-11-16
結果也沒瘦都沒有動 現在我調整 一周三四次運動
均衡飲食 以及快樂的心情 好像瘦比較快
James avatarJames2011-11-21
好羨慕噢!!!推一個!!!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11-24
太威了....立刻實行!!!
Edwina avatarEdwina2011-11-27
推圖片!
Kyle avatarKyle2011-12-01
原PO太過分了!! 出賣了親戚結果自己沒附圖!!
Lauren avatarLauren2011-12-05
這圖片....好想翻桌啊!!!我要繼續加油QQ
Joseph avatarJoseph2011-12-10
這照片太有說服力了… 我瘦了四肢就是肚子掉不了阿
Yuri avatarYuri2011-12-12
推內容!! 大推圖片!! 超棒的before & after呀!!
Noah avatarNoah2011-12-15
好誇張的圖!!!!!整個動力燃燒起來了XDD
Donna avatarDonna2011-12-20
好棒好棒!!!!這照片太有趣了!
Ursula avatarUrsula2011-12-22
專瘦肚子+胸部 其他不動= =
每瘦1公斤 肚子小1公分 我記得我瘦15公斤的時候 肚子
已經小了將近18公分 超恐怖!!!
Necoo avatarNecoo2011-12-27
可以吃飽飽,又不用天天運動~還可以瘦肚子,超讚~
Ida avatarIda2011-12-29
請問小7那個吃法你都是用在早餐媽?還是午晚也可?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12-29
算lbm的話跟脂肪下降接近1:1 是不是吃太少了些?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12-30
(新手剛學習算 有誤請指教<(- -)>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2-01-01
挖喔大推我這個瘦很多的學伴!!!!!!
Puput avatarPuput2012-01-03
我自己平常也算均衡阿 但沒有瘦到肚子耶TT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2-01-07
瘦好多......!!!!
才兩個月耶~~
Lucy avatarLucy2012-01-09
那湯之類的呢?例如湯冬粉+青菜?
Lauren avatarLauren2012-01-12
照片實在太有說服力了啦!
Eartha avatarEartha2012-01-15
這樣出賣親戚好嗎?XDDDDDDDDDD
Una avatarUna2012-01-17
謝謝分享,很方便的方法,請問您的一份蛋白質通常是吃什麼
Connor avatarConnor2012-01-20
一餐吃一碗肉很嚇人吧!
Lily avatarLily2012-01-23
好像有效~~看了以後吃兩天..掉了一公斤
Dora avatarDora2012-01-28
覺得好神奇,吃的比之前多...動的比之前少 o.O?
Jack avatarJack2012-01-28
應該是年輕人XD
Doris avatarDoris2012-02-02
我不管變多瘦 肚子依然頑強在那邊不動 淚~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2-02-02
原PO親戚胖的時候的比例有點奇怪...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2-02-03
我每天還是有運動強迫症不動我就不敢吃
因為飲食沒控制好不但沒瘦反而胖了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2-02-05
為什麼我一整個感覺跟NU SKIN的方式超像啊?營養食品是指N牌
的產品嗎??
Elvira avatarElvira2012-02-07
好想試~~但我平常也沒有跟這種吃法差很多阿><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2-02-11
可以持續更新你的近況嗎XDDDDD
Robert avatarRobert2012-02-16
想試試,我就是四肢瘦但胖肚子的那種T.T
Kelly avatarKelly2012-02-20
是很不錯的方法 哈 而且那照片肚子真的消好多!!!!!
Carol avatarCarol2012-02-21
這個跟陶子的食譜還蠻像的耶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2-02-22
推推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2-02-23
請問 蛋豆魚肉類:4/6碗 是三分之二碗的意思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