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有點長...
前年2010年時
為了調經我吃了四至五個月的妮娜
體重從51飆到56
(51是從54公斤時開始節食瘦到的 現在了解到是非常錯誤示範!)
就這樣腫腫的半年後我決定減肥
花了七個月 控制飲食(非仙女餐)加一個禮拜三次一小時的游泳
瘦到了48公斤 體脂肪17%-18%之間(原po 164cm)
到了這個程度我就沒有再減下去
有稍微讓自己吃多一些些
但雖停止減肥我仍維持運動習慣甚至加上了重訓
所以停止減肥的三個月內這體重大約都有維持住
但從我瘦到50以下開始 我的生理期開始變得不正常
兩個月等不到一次!
於是我求助婦產科醫生 她只說我的子宮內壁過薄沒辦法來月經
於是開了一次三天份的藥 是讓子宮內壁增厚的 並要求我回診
在我回診三次吃了三回藥之後 醫生放棄我了= = 說都沒長進囧
而吃這三回藥的過程中我仍有保持運動也未暴飲暴食
卻胖到了五十至五十一公斤 體脂肪飆破20%!!!
那時候我嚇到了 不過月經倒是來了=___="
醫生要我在月經來的第一天開始吃悅己
吃之前真的猶豫很久(因為前年的經驗)
後來想說 "前年會胖這麼多應該是因為剛好遇上我節食過度的反撲
今年我是健康慢瘦的 維持運動克制飲食應該就沒問題"
於是繼續依著fitness版的觀念 吃到基代以上耗能以下 維持運動習慣
但是!!! 吃了七天以後 我就胖了兩公斤...... 現在約54吧
到今天已經吃了兩個禮拜了 同學都說 我的腿變得好腫 臉變好大
我是真的滿難過的 吃悅己的這段時間
還真的也有遇到法西斯板說的微憂鬱的現象
會自己突然的掉起淚 加上自己一直在變腫
心情更是盪到谷底
為了不要變胖 我拒絕了很多邀約 連男友約我出去吃個普通的正餐外食
我也拒絕了 自己用電鍋煮飯 菜 肉片等清淡飲食
晚上也去跑步 要去哪個地方也常常走個40分鐘到一小時過去
卻還是擋不住調經藥(避孕藥)的威力...真的滿失望的
爬板看到fitness板娘說 這藥的黃體素會促進食欲所以易發胖
但我有控制住了也有加上運動 究竟變胖的來源是??
也有人說停藥之後就瘦回來了 但我前年停藥妮娜之後並沒有自己瘦回來
這個月份的藥吃完我就不會再吃了吧! 沒有中途停藥是怕月經會馬上再來
碎碎唸完落落長的一段想請問些問題
吃這藥變胖是否完全有可能完全只長了脂肪
因為我曾用發胖兩公斤前後的體重乘上體脂率 顯示脂肪多了兩公斤
這樣不就表示我胖的全是脂肪嗎=口=
另外就是 減肥後體脂率大大降低是否等於是健康瘦呢
這字面看起來沒有什麼好異議的 但我在體脂肪只有17%-18%時
曾經天真的以為 我這樣就是健康的瘦下來的
想說自己肌肉比率應該算高 維持住習慣應該不會復胖
但卻落得斷斷續續吃藥三四個月就胖了六公斤的下場...
希望有類似情況的板友可以說一下自己大約的情況與後續
或是其實我自己也許有什麼問題需要改進的
希望下個月我能拿回去年減肥八公斤的毅力與同樣的效率成效!!!
--
前年2010年時
為了調經我吃了四至五個月的妮娜
體重從51飆到56
(51是從54公斤時開始節食瘦到的 現在了解到是非常錯誤示範!)
就這樣腫腫的半年後我決定減肥
花了七個月 控制飲食(非仙女餐)加一個禮拜三次一小時的游泳
瘦到了48公斤 體脂肪17%-18%之間(原po 164cm)
到了這個程度我就沒有再減下去
有稍微讓自己吃多一些些
但雖停止減肥我仍維持運動習慣甚至加上了重訓
所以停止減肥的三個月內這體重大約都有維持住
但從我瘦到50以下開始 我的生理期開始變得不正常
兩個月等不到一次!
於是我求助婦產科醫生 她只說我的子宮內壁過薄沒辦法來月經
於是開了一次三天份的藥 是讓子宮內壁增厚的 並要求我回診
在我回診三次吃了三回藥之後 醫生放棄我了= = 說都沒長進囧
而吃這三回藥的過程中我仍有保持運動也未暴飲暴食
卻胖到了五十至五十一公斤 體脂肪飆破20%!!!
那時候我嚇到了 不過月經倒是來了=___="
醫生要我在月經來的第一天開始吃悅己
吃之前真的猶豫很久(因為前年的經驗)
後來想說 "前年會胖這麼多應該是因為剛好遇上我節食過度的反撲
今年我是健康慢瘦的 維持運動克制飲食應該就沒問題"
於是繼續依著fitness版的觀念 吃到基代以上耗能以下 維持運動習慣
但是!!! 吃了七天以後 我就胖了兩公斤...... 現在約54吧
到今天已經吃了兩個禮拜了 同學都說 我的腿變得好腫 臉變好大
我是真的滿難過的 吃悅己的這段時間
還真的也有遇到法西斯板說的微憂鬱的現象
會自己突然的掉起淚 加上自己一直在變腫
心情更是盪到谷底
為了不要變胖 我拒絕了很多邀約 連男友約我出去吃個普通的正餐外食
我也拒絕了 自己用電鍋煮飯 菜 肉片等清淡飲食
晚上也去跑步 要去哪個地方也常常走個40分鐘到一小時過去
卻還是擋不住調經藥(避孕藥)的威力...真的滿失望的
爬板看到fitness板娘說 這藥的黃體素會促進食欲所以易發胖
但我有控制住了也有加上運動 究竟變胖的來源是??
也有人說停藥之後就瘦回來了 但我前年停藥妮娜之後並沒有自己瘦回來
這個月份的藥吃完我就不會再吃了吧! 沒有中途停藥是怕月經會馬上再來
碎碎唸完落落長的一段想請問些問題
吃這藥變胖是否完全有可能完全只長了脂肪
因為我曾用發胖兩公斤前後的體重乘上體脂率 顯示脂肪多了兩公斤
這樣不就表示我胖的全是脂肪嗎=口=
另外就是 減肥後體脂率大大降低是否等於是健康瘦呢
這字面看起來沒有什麼好異議的 但我在體脂肪只有17%-18%時
曾經天真的以為 我這樣就是健康的瘦下來的
想說自己肌肉比率應該算高 維持住習慣應該不會復胖
但卻落得斷斷續續吃藥三四個月就胖了六公斤的下場...
希望有類似情況的板友可以說一下自己大約的情況與後續
或是其實我自己也許有什麼問題需要改進的
希望下個月我能拿回去年減肥八公斤的毅力與同樣的效率成效!!!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