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經藥(避孕藥)讓我整個人很腫 - 美體

Table of Contents

故事有點長...

前年2010年時
為了調經我吃了四至五個月的妮娜
體重從51飆到56
(51是從54公斤時開始節食瘦到的 現在了解到是非常錯誤示範!)

就這樣腫腫的半年後我決定減肥
花了七個月 控制飲食(非仙女餐)加一個禮拜三次一小時的游泳
瘦到了48公斤 體脂肪17%-18%之間(原po 164cm)

到了這個程度我就沒有再減下去
有稍微讓自己吃多一些些
但雖停止減肥我仍維持運動習慣甚至加上了重訓
所以停止減肥的三個月內這體重大約都有維持住

但從我瘦到50以下開始 我的生理期開始變得不正常
兩個月等不到一次!

於是我求助婦產科醫生 她只說我的子宮內壁過薄沒辦法來月經
於是開了一次三天份的藥 是讓子宮內壁增厚的 並要求我回診
在我回診三次吃了三回藥之後 醫生放棄我了= = 說都沒長進囧

而吃這三回藥的過程中我仍有保持運動也未暴飲暴食
卻胖到了五十至五十一公斤 體脂肪飆破20%!!!
那時候我嚇到了 不過月經倒是來了=___="

醫生要我在月經來的第一天開始吃悅己
吃之前真的猶豫很久(因為前年的經驗)
後來想說 "前年會胖這麼多應該是因為剛好遇上我節食過度的反撲
今年我是健康慢瘦的 維持運動克制飲食應該就沒問題"

於是繼續依著fitness版的觀念 吃到基代以上耗能以下 維持運動習慣
但是!!! 吃了七天以後 我就胖了兩公斤...... 現在約54吧
到今天已經吃了兩個禮拜了 同學都說 我的腿變得好腫 臉變好大

我是真的滿難過的 吃悅己的這段時間
還真的也有遇到法西斯板說的微憂鬱的現象
會自己突然的掉起淚 加上自己一直在變腫
心情更是盪到谷底

為了不要變胖 我拒絕了很多邀約 連男友約我出去吃個普通的正餐外食
我也拒絕了 自己用電鍋煮飯 菜 肉片等清淡飲食
晚上也去跑步 要去哪個地方也常常走個40分鐘到一小時過去
卻還是擋不住調經藥(避孕藥)的威力...真的滿失望的

爬板看到fitness板娘說 這藥的黃體素會促進食欲所以易發胖
但我有控制住了也有加上運動 究竟變胖的來源是??
也有人說停藥之後就瘦回來了 但我前年停藥妮娜之後並沒有自己瘦回來

這個月份的藥吃完我就不會再吃了吧! 沒有中途停藥是怕月經會馬上再來

碎碎唸完落落長的一段想請問些問題
吃這藥變胖是否完全有可能完全只長了脂肪
因為我曾用發胖兩公斤前後的體重乘上體脂率 顯示脂肪多了兩公斤
這樣不就表示我胖的全是脂肪嗎=口=

另外就是 減肥後體脂率大大降低是否等於是健康瘦呢
這字面看起來沒有什麼好異議的 但我在體脂肪只有17%-18%時
曾經天真的以為 我這樣就是健康的瘦下來的
想說自己肌肉比率應該算高 維持住習慣應該不會復胖
但卻落得斷斷續續吃藥三四個月就胖了六公斤的下場...

希望有類似情況的板友可以說一下自己大約的情況與後續
或是其實我自己也許有什麼問題需要改進的

希望下個月我能拿回去年減肥八公斤的毅力與同樣的效率成效!!!

--

All Comments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2-04-01
好想知道你那七個月的飲食唷~~
Edith avatarEdith2012-04-03
跟原po同高,曾有一度強力運動與吃很少瘦到49kg,生理期停止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2-04-07
生理期馬上好正常。。。
Ida avatarIda2012-04-10
醫生說是體脂肪過低,恢復飲食降低運動強度,體重回到53kg
生理期馬上好正常。。。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2-04-15
淚推><,我吃了一天高劑量調經藥,隔天馬上胖一公斤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2-04-17
目前為止胖了近五公斤T_T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2-04-21
我吃黛麗安第二個星期胖了兩公斤...><
Hardy avatarHardy2012-04-25
看來很多人有切身之痛T___T 可是又覺得調好生理期很重要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2-04-29
由其是很多文章或書寫說 要減肥首先要調好賀爾蒙!!!
我就想說調好了就可以更健康減重 沒想到先得到反效果> <
Jacob avatarJacob2012-05-03
一樓:我那七個月都是外食(學生) 早餐起司饅頭蛋或蔬菜蛋餅
Megan avatarMegan2012-05-07
午餐自助餐有菜有肉有飯 有時候還吃燒臘便當XD
Eartha avatarEartha2012-05-11
晚餐就吃比較少 沖泡包加大燕麥片或是滷味(大多人不推)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2-05-15
我吃妮娜吃了兩年吧...這兩年食欲一直很好XDDDD
Hedwig avatarHedwig2012-05-16
原本46~47公斤左右現在是53!每天食慾都很好啊啊(掩面)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2-05-20
我也164 我也從54瘦到現在49 事實上 三年前我快60
Eartha avatarEartha2012-05-24
我正常吃正常運動 月經沒有不來過耶 我也吃過悅己
Cara avatarCara2012-05-27
也沒有變胖 胸部到是友長大 但現在沒吃 它就縮回去了
Edwina avatarEdwina2012-06-01
我減肥一開始 友吃過仙女餐 想要縮小自己的食量
Poppy avatarPoppy2012-06-06
後來我就三餐營養均衡地吃配合運動 發現肚子容易餓
也比較不會便祕 可能是基礎代謝率增加的關係 於是我從此
Connor avatarConnor2012-06-09
就明白不能不吃 友時有罪惡感會吃得少 但其實吃夠多才會瘦
就覺得吃東西真的是世界上一大幸福事了
Tom avatarTom2012-06-12
我吃黛麗安也會,但後來並沒有一直胖下去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2-06-12
之前我表妹減肥減過頭的時候也有停經耶...女生調好生理期
真的很重要,別為了追求更輕的體重讓身體變糟了喔~加油
Noah avatarNoah2012-06-15
0.0我完全不敢吃避孕藥調身體耶 那種利用黃體素或賀爾蒙
Mason avatarMason2012-06-18
都很容易讓身體生理不正常 我自己是看中醫去調理 有好很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2-06-21
多..而且也不會變得對食物很渴望或易餓 ~很多人都說
Elvira avatarElvira2012-06-24
多吃好啊 正常啊= =但我真的覺得 過度貪食並不正常耶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2-06-28
尤其是有強烈意志力控制下幾個月還是一樣貪食..並不好吧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2-06-30
等我這個月份吃完藥月經來了之後我再來試試健康減
希望能有成效而且很健康!
Poppy avatarPoppy2012-07-01
我也是減肥後 月經就不來了 去年一整年只來三次
Edwina avatarEdwina2012-07-04
現在體重維持 每天正常吃 月經還是不來(醫生開藥也沒
Jack avatarJack2012-07-06
來) 有甚麼辦法是可以穿得下S號褲子又讓月經來阿QQ..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2-07-08
(可是我在醫生開藥期間並沒有變胖耶 有水腫一公斤)
Steve avatarSteve2012-07-09
我吃了調經藥三個月也胖了3-4KG
Kelly avatarKelly2012-07-13
後來靠著正常生活作息終於能擺脫了 體重也恢復正常了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2-07-17
健康減 請至少用5年時間
James avatarJames2012-07-18
我知道要維持需要好幾年! 只是我的目標大約在瘦個3KG左右
Freda avatarFreda2012-07-21
體重下降的時間不用五年吧:S 維持五年我會努力的!
Lily avatarLily2012-07-24
我現在吃了兩個禮拜就瘦了一公斤多,因為副作用噁心想吐
原本食量頗大的,便當吃一半就噁心吃不下了QQ
Callum avatarCallum2012-07-26
之前運動減肥還沒這麼有效果= =等這包吃完回診要換藥了..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2-07-28
我吃悅己沒什麼副作用 只是小紅還是來很久
Oliver avatarOliver2012-08-02
還是吃中藥調身體比較好 我吃中藥+西藥
Andrew avatarAndrew2012-08-05
我之前也是吃調經藥,醫生還說會變瘦,結果沒變瘦還變
醫生竟然叫我要多運動,要減肥= =
Lily avatarLily2012-08-07
我之前也是因為劇烈減肥 結果月經都沒來T_T 後來是調整飲
食後才有比較好 可是量就變很少 也不是很準 後來是看板上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2-08-08
有推薦KGCHECK 不過我是買生理錠來吃 這個可以補充天然黃
體素 調整荷爾蒙 感覺吃了三個月後經期的時間跟量都有慢
Rachel avatarRachel2012-08-13
慢正常回來 而且還有瘦一點點
Damian avatarDamian2012-08-13
我跟妳一樣 但比妳慘,從43爆肥到53一共十公斤
Daniel avatarDaniel2012-08-13
結果是改用避孕環終於結束了使用避孕藥帶給我的悲慘人生
現在維持在46~48一年半沒變過 很多人發文說吃避孕藥會肥
我都會推薦用避孕環 也可以調經+又不用天天吃怕忘記
Hazel avatarHazel2012-08-17
可是好像沒什麼人在理我030 可能還是比較保守居多不敢用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2-08-17
我吃悅己 才一個月就好憂鬱!
Cara avatarCara2012-08-22
樓樓上mia大:因為我吃避孕藥是調經 不是避孕XD
Mary avatarMary2012-08-26
所以不能用避孕還來解決的吧(ˊ▽ˋ)a
Zanna avatarZanna2012-08-31
樓上f大..m大有說了避孕環也能調經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2-09-04
真的耶對不起T口T 我知識不足直覺反應避孕環只能避孕...
Regina avatarRegina2012-09-09
而且這個環小女生的媽媽應該不肯讓女兒塞吧XD
Linda avatarLinda2012-09-13
我是月經都沒來..胖了14公斤..為了讓他可以正常來所以吃避
Joe avatarJoe2012-09-14
運要調經!我是吃祈麗安,劑量很低,有寫不會變胖!因為我已經
Doris avatarDoris2012-09-14
胖了很多>_<所以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差!
Hedda avatarHedda2012-09-18
真的假的?不過現在不是都說不會變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