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菜單足夠嗎? - 美體

Table of Contents

若有對於本身的減肥計畫有疑問,希望其他版友提供建議、批評、指教者,

請按照以下格式填寫,未註明可免填選項即為必填,未詳細填寫者刪文退回。
==============================================================================
我是否已經詳讀全部置底文:(是/否,未詳讀即發問者無預警刪文)

基本資料

性別:女

年齡:21

身高:168

體重:52~54

BMI: 19

體脂率:目前還沒量,但平常飲食滿清淡的

參考照片:(可免填)

三餐內容

早餐:蘋果1/4顆 香蕉1~2根 第三種水果(芭樂1/2顆 or 蓮霧1顆 or 木瓜1/4顆...)
馬可先生的麵包一片or五穀雜糧饅頭1顆 蒸的地瓜約100~150g 水煮蛋1顆
五穀粉+米糠粉+薏仁粉+黃豆粉大燕麥片(非即溶)=一杯飲品
有時候家裡會煮綠豆薏仁or紅豆薏仁也會吃一碗(約150g)

午餐:有時候工作真的很忙會沒空吃
如果在外面吃的話就是 外面的便當菜吃完+肉吃完+飯吃1/4
如果在家吃的話 會自己煮味噌麵(一般的麵線+海帶+蛋)
蕎麥麵+燙青菜

晚餐:因為通常中午吃完那個便當就不太會餓
所以晚餐比較少吃,如果有吃會是以 冬粉類或是低熱量食物為主

小點心:我會隨身在包包帶soyjoy或是kgcheck的美窈餅
如果午餐沒吃又沒空去買我會吃個soyjoy或美窈餅
還有些小糖果(牛奶糖 最多一天吃2~3顆)
如果在家我會吃葡萄乾大約一把

基本上我不喝飲料,喝也只喝星巴克的今日咖啡/蜜香茶那堤/紅茶那堤(都是中杯)
早上起床會空腹先喝溫水500~1000c.c, 吃完香蕉會再配一杯500c.c的水
整天基本上喝水量都會達到2000c.c
炸物類我也不太吃 鹹酥雞頂多一個月吃一次 不太吃速食
若速食我會選擇mos/subway 較低油低鹽

日常作息時間:因為是學生+有些兼職工作
基本上差不多都7:00起床(偶而工作需要很早起約莫5:30)
睡覺時間除非趕報告/作業不然都基本上最晚最晚會在12:30~1:00之間睡

生活型態:學生+兼職打工族

減肥方式:因為其實我時間都卡的滿滿的
所以我盡量都是用走路來當作運動
1~2個捷運站的距離時間允許的話我都會用走的
有時候覺得當天吃太多會從東區走回我家(忠孝東路五段底六段初)
基本上每天走路的時間都會超過1hr
工作也是需要長時間站著(5~8hr)+講話
如果回家時間比較早會去踩腳踏車

未來可能會改成一周游泳一次其他照舊!

問題陳述:

想請問這樣的飲食+運動能否維持我目前體重?
還有這樣的飲食量夠我的基礎代謝率嗎?

煩請大家多指教~~~ 謝謝~

--
http://0rz.tw/8yzWI

--

All Comments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2-04-03
看你身高體重感覺很健康很正常了,為什麼還要減肥?
Bennie avatarBennie2012-04-04
我是想維持拉!怕這吃太多/太少,所以想詢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