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到矯正醫師的地雷嗎?!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我幾年前就一直很想矯正了,也搜尋了不少矯正的資訊,

看著朋友都一一行動了,所以最近我也鼓起勇氣,鎖定了高雄一家有名的診所。

心裡也暗自打算,如果要矯正,就是這個醫生了!

因為有兩位朋友都在那矯正,效果也都不錯。

即使據說他的價位偏高也無所謂,我要的是好的效果阿 ~~

(ps.我知道每個人狀況不同,不能就這樣論定價格)



滿心期待這天的到來...要印齒模、照x光...還特地刷了兩次牙 ^^

但是我的牙齒有點暴有不會太暴...家人跟一些朋友都覺得不需要矯正...

所以雖然到了診所,但是我還是有點猶豫.....

很想等齒模根x光完成,聽聽醫生的說法,再決定要不要矯正。



一開始,醫生問我為什麼要矯正?我說了我的想法。

然後醫生也沒有給什麼意見 (因為要看齒模跟x光片才會準嘛~~)

接著就請護士小姐幫我講解矯正的流程

印齒模 -> 照x光片 -> 接著約時間來聽評估報告 這階段多少錢

然後我就發問了...如果聽完評估,不想矯正,那齒模可以讓我帶回去做紀念嗎?

護士小姐說不行,那些資料不可以帶走,他也建議我...確定要矯正再做齒模跟拍照。


做了齒磨拍了照 = 確定要矯正

但是我沒有確定,我想聽醫生的評估後再決定。

所以我最後就說那我自己準備這些東西再過來評估...

因為我要聽完醫生的評估才會確定要不要矯正。

如果不要矯正,齒模還可以拿回去做紀念。


護士小姐也很客氣的說 如果自備齒模跟片子過來,那到時候就是付評估的費用。

還提醒我,不是東西拿來當天就可以聽,要提前一個星期送過去,在約時間聽報告。


離開了診所,印象還不錯,覺得醫生護士都算親切,

邊騎車回家還邊安排路線,想說以後來的話,就可以走哪條會比較快...


結果過沒幾天,我正在矯正的朋友跟我說....

醫生請他跟我轉達 "請你朋友去找適合他的醫生做矯正!!!"

請你朋友去找適合他的醫生做矯正!!!

請你朋友去找適合他的醫生做矯正!!!


!!!!!!!!!!!!!!!!!!!

我被打槍了 @@

why? 我做錯什麼了嗎?

朋友婉轉的說...可能是我要求要把齒模拿走...

我想來想去...醫生應該是以為我要找別的醫生矯正吧?!

也可能是護士小姐傳達有誤,

整個很冤枉,因為我並沒有那個意思 ><

我的想法是...如果聽完評估,決定不矯正,我想把齒磨帶回去做紀念,就醬。

如果我要比價的話,那一開始就自己去做齒模跟拍照啦~



搞的這幾天超悶的~~

我想...矯正醫生對於病患想把齒模帶走,好像很敏感

害我想去也不能去了,只好再找其他矯正醫師 ~"~


不過,我也不太能理解,為什麼不能帶走呢?又不是沒付齒模根x光及評估的費用?

如果評估完不做矯正,那不就花了好幾張小朋友,聽完評估,然後什麼都沒有,兩手空空回家@@

那還不如自己先準備好齒模跟片子,然後再去找醫生評估,這樣還能多問幾家勒!



--

All Comments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0-08-24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0-08-29
為什麼付了錢不可以帶走? 這診所真奇怪
Olga avatarOlga2010-08-29
醫生可能真的誤會了 orz
Noah avatarNoah2010-08-30
感覺真的不太好
Madame avatarMadame2010-08-31
請"你朋友"轉訴..他該不會多說了什麼? 或者少轉達了什麼?
Donna avatarDonna2010-09-04
畢竟是醫生都擔心遇到病人帶著上一家的東西來請你審判..
Donna avatarDonna2010-09-08
我覺得不一定喔~可能醫生有其他的考量 我之前諮詢過一家
Hedwig avatarHedwig2010-09-10
也在高雄 醫生就請我去找其他專門做矯正的醫生做...|||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0-09-10
磁場不合吧 早點知道也好
Liam avatarLiam2010-09-10
蠻想知道是哪一家耶~ 可以提示一下嗎@@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0-09-15
可以帶走齒模的呀!!! 我上次去看醫生,他說可以耶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0-09-19
所以都沒評估到哦@@?還是醫生認為你不用矯正也可以..用轉述
的很容易造成誤會耶~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0-09-22
可以私信說一下是哪家嗎@@"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0-09-27
換別家檢查比較好,現代醫師有的素質超差的
像桃園合信眼科(自強路91號)還有醫師冒名罵陽痿的,
Tom avatarTom2010-10-01
診所房東簡長順可是高中學歷也能在裡面當眼科主任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0-10-04
發表這篇文章不是想要傷害醫生的名譽,所以也不會透露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0-10-04
是那個診所,純粹只是悶到...沒評估到就被打槍了,也
很想知道自己說要把齒模拿走,這是不是太失禮了?還是
Adele avatarAdele2010-10-08
本來付費就可以拿?不過有種感覺....
Freda avatarFreda2010-10-12
矯正醫師是不是太利益取向了,好像比較像矯正老闆 @@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0-10-15
重點不是你把齒模拿走才會被醫師打槍
Belly avatarBelly2010-10-17
一般會不想治療是因為你的期望值沒辦法達成
或是治療之後會收不了尾或者會有後續的問題
Robert avatarRobert2010-10-17
所以有時候也希望你檢視自己的態度跟想法
是否會讓人覺得你是奧客或是很麻煩的客人
Oliver avatarOliver2010-10-17
因為朋友只提到"齒模",所以很難不這麼想~
Joseph avatarJoseph2010-10-22
如果是"期望值沒辦法達成",醫生可以當下就提出,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0-10-23
也不能理解,為什麼付了費不能拿走資料?
Andy avatarAndy2010-10-28
有問題的話,非常建議回診問清楚....常常都是彼此溝通有誤
Emily avatarEmily2010-10-30
我在台北蘇醫師那裡諮詢,不僅齒模連相片x光片都燒成光碟給我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0-10-31
要得到解答當然是回去找醫師問最正確囉
Tom avatarTom2010-11-04
我也有遇過不給的醫生!
Elvira avatarElvira2010-11-07
在那邊說那是他們的東西不可以帶走
一付就是怕我拿去給別人看的樣子
Kyle avatarKyle2010-11-08
我覺得問題是 對方有名氣 然後你是要評估"要不要矯正"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0-11-12
但是對方以為你要評估"是否找他矯正" 覺得你對他沒信心
也許你是想做紀念 但他覺得你是要拿東西找很多醫生評估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0-11-14
我覺得只是單純不缺這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