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牙痛是牙髓炎?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12/3禮拜四開始,左下倒數第二顆臼齒(有蛀牙但有補起來)就持續的痛(不算很痛的那種)

1.白天還好但晚上特別痛
2.碰到冰水會劇烈疼痛,連喝水(常溫)也會有一點點痛
3.敲牙齒不會痛,用舌尖頂牙齒、用力咬合牙齒也不會痛(但放開之後會痛)

當天下午就去看牙醫,醫生用一種有強風的器具吹我那顆牙齒會酸痛。
我有問是不是補的填充物掉了有縫隙,醫生說沒有,還說這個可能要抽神經,不然就再觀
察幾天。

12/4禮拜五更痛一些(一陣一陣的抽痛),感覺連左邊臉頰也在痛,吃止痛藥有比較不那麼
痛可是還是會痛。晚上睡覺又被痛醒(不過還睡得著)。

我有去看中醫,中醫師說可能是神經火?

-
剛剛爬文看到有人有照X光,但我這個牙醫師沒有,也沒有抹藥或給我止痛藥。

想請問我該抽神經嗎?還是去別家看看?
這個過幾天會自行好嗎?
痛整天的很不舒服QAQ

謝謝回答~感激不盡

-12/5 17:40更新
謝謝大家的回覆QAQ
牙醫師有說看我要不要等學測完再抽,問題是我的牙齒就一直讓他痛到根管那天嗎....
這期間我該怎麼辦還是盡早根管治療??
爬文都說根管該治療要是好幾次,可是我要準備大考阿TAT...

--

All Comments

Poppy avatarPoppy2015-12-08
之前我也有很類似的情況 醫生都找不到原因 我就自己早
Elvira avatarElvira2015-12-11
睡+漱鹽巴水後就有好一點了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5-12-14
還有吃b群
Joe avatarJoe2015-12-14
發作前有熬夜或過勞情況?我之前有類似情況看醫生只開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5-12-16
抗生素跟止痛藥,大概兩個禮拜內會自動好,真的超級
David avatarDavid2015-12-20
好的我回家漱鹽水看看, 因為段考所以發作前幾天都12~1點
睡ˊˋ...今天我會早點睡的Q 謝謝書魚和天使:D
David avatarDavid2015-12-23
最近有無吃螃蟹甘蔗芭樂花生堅果排骨之類較硬的東西?
Hedwig avatarHedwig2015-12-28
沒有耶
Regina avatarRegina2015-12-30
蠻典型的牙髓發炎症狀。但必需說,牙髓發炎會有這些症狀
John avatarJohn2016-01-03
但要確診牙髓發炎,要附加其他檢查和醫師專業判斷。
Xanthe avatarXanthe2016-01-06
Cracked tooth syndrome?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6-01-06
牙醫師就看看然後跟我說要抽神經OAO...沒有檢查也沒說痛
的原因...
Mia avatarMia2016-01-08
跟原PO差不多,照了X光說蛀牙快到神經了,所以已開始根
管治療,在這之前是偶爾會有牙齦發炎的狀況...
Edith avatarEdith2016-01-09
rebounding pain?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6-01-10
或者考試壓力大作息不正常咬牙切齒咬緊牙關睡覺磨牙?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6-01-11
可能吧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辦...謝謝回覆ˊˇ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