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運動減肥的一點兒小疑問(已爬文) - 美體

Table of Contents

由於我從原本的43kg一路胖到破五字頭
(不到半年...歲月不饒人吶...)
兩個禮拜前終於下定決心開始減肥
慢跑+少吃
(一個禮拜跑3~4天,早餐正常吃,午晚餐少吃)

兩個多禮拜已經感覺肚子消了,褲子鬆了,臉也凹了一些
(但我不知道我瘦幾公斤,因為我沒體重計...)

剛剛心血來潮爬文
居然發現大家說運動後最好馬上進食@@
那我的問題就來了...

我通常都是下午去跑(晚上要上班)
跑完以後就喝水 or 蜂蜜+檸檬+蘇打水(自以為補充維他命C)
偶爾配點兒水果

我運動後實在沒啥食慾
雖說有時候上班上一上會有點兒肚子餓(約莫運動後2~4小時)
但因為下班後都晚了
一方面懶得再弄東西吃
一方面覺得少吃ㄧ點兒也好
結果沒想到運動後要吃東西比較好
那我這樣會影響我的健康嗎??

我已經快三十了
不想要為了減肥搞壞我的身體
我自認這樣的減肥方式還算OK(吧?)
因為我沒有真的逼自己吃很少
(早餐完全不忌口...白天也幾乎就是餓了就吃)
偶爾也會犒賞自己一下吃點兒好料

但我現在迷惘了
運動完縱使不想吃東西
也該逼自己吃嗎??

我的問題應該不是智障吧...
我真的看了置底文也爬文了
拜托各位專業人士幫我解惑一下吧
謝謝!!

--

All Comments

Connor avatarConnor2011-12-03
你有沒有算過基礎代謝率 跟一天吃的熱量大概多少
Regina avatarRegina2011-12-04
我不知道體重,沒辦法算基代阿...如果是以1200卡計的話
百分之兩百都超過啦XD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12-06
去康是美算算如何?
Hedda avatarHedda2011-12-07
...我人不在台灣耶@@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12-10
1200恐怕不太夠吧,就算基代1200,加上運動肯定要多吃點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1-12-11
運動完補充醣分是要幫助脂肪燃燒阿,不吃就效率差了點
所以不吃也無所謂吧???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1-12-16
了解~~~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