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矯正器的第一天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上矯正器第一天

牙齒酸軟到都沒辦法正常吃東西


半夜每四小時痛醒一次

醒來就吃止痛藥入睡


護士有說過疼痛的程度因人而異

但我真的沒有想到我會這麼痛過


但是我還是會繼續加油的!!


---------------------------------

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joy1712000/17008286

密碼:AS122977



自從一週拔兩顆
經過兩週拔牙階段後
開始有了些不一樣的進展


今天坐上第二台
拔下前一天塞的橡皮筋

醫生開始檢查我的牙齒
發現兩顆可能變成蛀牙的地方

很細心的將牙齒修補好
接著在我四顆大臼上套上鐵片

酸痛到我真的很想掉眼淚

用貼的耶
跟我想的不一樣

我以為矯正器是像
器具一樣直接套到牙齒上

在這途中醫生因為護士
把貼矯正器的膠塗太多

而非常的動怒

跟我平常所熟悉的醫生不一樣

後來在等矯正器固定的時間
就跟護士小聊一下說沒想到醫生會這麼兇

他說其實醫生平時真的很nice
但是遇到他所堅持的事才會脾氣說來就來

其實這樣也讓我安心些
因為至少我知道醫生對他的品質很控管
而不是真的像他人一樣nice笑笑的帶過


裝矯正器的途中
一度因為沒感覺而讓我感到很放鬆
所以有些過程也因此讓我印象不太深刻

依稀記得
醫生最後幫我貼完矯正器後
把原先套在大臼上得鐵片拆除

我右下大臼簡直痛到不行
然後醫生又拿黏好的矯正器套在四顆大臼上

右下大臼真的感覺很痛
醫生說我的那顆是長歪的公主會痛是正常的


最後在把鐵絲尋著矯正器卡入
然後在牙齒牙齒顆顆上白色的線

我不確定
但他給我的感覺是一顆一顆上白色的線


完成後
牙齒只感覺到緊緊的
沒有想像中的不舒服或是痛

真好真好
終於正式上矯正器了


-------------------------------------------------------

後記

上完矯正器的隔天
我整個痛到完全不能咬任何食物

於是
我一天都沒有進食只喝了水,掉了2kg…


我真的好餓好餓喔

後來半夜還被痛醒
勉勉強強吞下止痛藥


是我的牙齒在移動了嗎?
還是因為不習慣所以產生的反抗呢?


最後缺牙跟上矯正器
都讓我講話有點漏風跟口齒不清

這是好笑的地方

因為平時講話都已經夠不清楚了
周遭的人要更有耐性的解讀我說出來的的話



希望我能快點度過難熬的時期

加油加油加油






--

All Comments

Belly avatarBelly2010-08-25
正常的阿,我那時候也瘦掉2-3kg,那種痛很快就能習慣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0-08-26
因為不習慣這種痛感 不想讓牙齒碰撞到而口齒不清大舌頭
都會過去的~加油XD
Kama avatarKama2010-08-30
從三月到現在我都沒瘦到阿>"<,不管牙痛不痛都照吃阿!
Eartha avatarEartha2010-09-04
第五天了 !可以慢慢的咬東西 但是太硬還是沒辦法 :)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0-09-04
照吃沒瘦+1 都快一年了,我對吃東西有莫名的意志力...
Eden avatarEden2010-09-08
就是想瘦 可是痛幾天就不痛了 照常大吃= ="
Ursula avatarUrsula2010-09-10
照吃+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