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來減肥的,總是要發心得文的... - 美體

Table of Contents

目前身高: 168cm

目前體重: 53.4kg

BMI: 18.9

心得分享:


嗯,出來減肥的,總期待有天要來寫個心得文……不知不覺是時候該來還一下了。

(有圖網誌版請見→ http://blog.xuite.net/lionsy/blog/56026234 )


多年前一個沒閒錢繼續看減肥門診的晚上,我和ptt重逢、然後認識了FITNESS和

BEAUTYBODY版。由於看看數字,吃藥瘦的全都原封不動歸了位,心想反正家裡剛

好有老媽買的”高級衣架”,當作強身健體也無妨,不如這次就試試省錢又健康

的運動+飲食控制+日記吧。




※我的減肥工具

1.TANITA體重體脂計:幫助觀察體重與體脂的變化。經過多次溜溜球的我體脂高
達45%,而經過版文洗禮後,發現主要目標應該是減肥而
不是減重。

2.CHANSON牌健身車:剛好家裡有;初期有搭配Billy Blanks的TAEBO,但我很懶
又喜歡一次做兩件事情,不然直接跳有氧更省錢。

3.EXCEL:基本記體重、體脂、飲食和運動菜單,後面延伸出飲水、排便、熱量和
基代等項目,同時兼具日記功能,只要翻出日期看菜單,甚至可以追蹤
當天行程。




有氧運動的部分不消說……『做,就對了!』

常常有人問我,「運動是不是人家宣導那個333就好了?」

拜託~ 有念頭想減肥的人當然都會想瘦越快越好阿~

你動得少、又怪我說瘦得慢,天下哪有那麼好的事~

基本上我秉持每天都要動的原則,就像吃飯每天都要吃、洗澡每天都要洗

那運動呢?每天看一部日劇時間就很夠用了,有好看的電影配自然是更好。



飲食控制我習慣逐一紀錄然後計算熱量。

這是因為我愛吃又很貪吃,為了減肥每天當苦行僧這不能想那不能碰的生活不適

合我,所以火鍋燒烤麥當勞我來者不拒,但需要注意的就是在外用餐能分食就分

食,好吃的東西要和大家分享,這樣就可以多吃兩樣;另外家裡開伙就以蔬菜類

為主,同時份量以一餐能用完為限,有肉類就盡量使用其油脂烹調不另外用油。

久而久之口味自然會變淡,連皮膚都變比較光滑呢。



前面有文章提到這個問題,究竟,寫日記對減肥有沒有效呢?!


我要說,寫日記只是一個手段,在以著用對的方式減肥的前提下,讓你每天檢視

並"認真地"過生活。



※日記無法持續最常遇到以下幾個狀況:

1.吃太多了不好意思寫,第二天就不敢繼續寫。

不管是寫給自己看還是要貼上網,有時候會因為吃太多而陷入一種自責情緒以

致產生不敢繼續紀錄的逃避心理。減肥路上我們有多少次發誓『這次一定要減

肥成功!』又有多少次在立誓後沒幾天心想『算了管他的,今天吃明天再開始

減好了。』與其每次這樣重新發誓,不如一開始就面對不完美的自己,『我今

天心情不好想要大吃,但是我相信明天的我會回歸正軌然後照樣運動。』


2.忘記今天吃什麼沒有寫,明天看到缺一天就沒再寫了。

這個我要說阿,可以的話吃飯要專心耶!不管是看電視還是和人聊天,只要吃

飯不專心,就很有可能不知道吃了什麼、吃了多少食物進去,而且一道菜要經

過多少程序才能變成你桌上的珍饈,用心品嘗一下,不但能控制食用份量,也

能減慢進食速度,對你的腸胃也有益不是嗎。


3.有瘦,就不寫了。

對我來說,寫日記是習慣,所以有沒有瘦都沒差,習慣養成就沒有成功不成功

這回事。


4.越減越胖,覺得沒用就不寫了。

這就是寫日記最大的功用啦,資訊夠就能從中抓bug找出你減肥失敗的原因,

而且還有版娘三不五時替人批閱,真是佛心來著!





這一回合的減肥,從2007年至今前後也有四年多了,若要說成績並不算突出,但

希望我的心得可以給同在減肥路上的朋友們一點激勵......加油朋友們,持續下

去,總有一天輪到你發心得文!(笑)






===數字總整理===


日期 體重 體脂率 體脂重 體重差 體脂差

2007. 5.27 70.8 43.5 30.8 ----- -----

2007. 6. 8 68.8 42.5 29.2 2.0 1.6

2008. 1.13 67.0 37.0 24.8 1.8 4.4

2008.10.19 59.8 29.5 17.6 7.2 7.2

2011. 9.20 55.4 27.5 15.2 4.4 2.4

2011.11.19 54.8 26.5 14.5 0.6 0.7




--

All Comments

Zora avatarZora2012-01-09
好棒喔 真羨慕你!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2-01-11
腿好正!!!!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2-01-15
厲害..!!
Carol avatarCarol2012-01-20
讚!! 我身高跟你一樣!! 有激勵到我!!
Zora avatarZora2012-01-22
最近好瘦!!
Joseph avatarJoseph2012-01-27
是阿獅~~~真是太讚了!!
Tracy avatarTracy2012-01-29
恭喜啊 給其他的女生:女孩子體脂不太低,2x是不錯的數字
Yedda avatarYedda2012-01-31
為了妳們將來能有個健康的寶寶 ^-用
Sandy avatarSandy2012-02-02
推倒阿獅~~~>\\\<
Mia avatarMia2012-02-03
推版主~~~
Leila avatarLeila2012-02-08
腿好正~~超厲害!!
Agnes avatarAgnes2012-02-10
恭喜耶 ~ 好厲害XD
Eden avatarEden2012-02-11
吃太多了不好意思寫...太中肯了!!!
Oscar avatarOscar2012-02-15
有萊恩 XDD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2-02-18
腿好正!!!!!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2-02-21
腿正翻了!!!
Damian avatarDamian2012-02-25
原PO腿好誘人!!我也希望瘦到53~不過我比原PO高一點點
Damian avatarDamian2012-03-01
恭喜!
Ina avatarIna2012-03-02
大推!!!
Annie avatarAnnie2012-03-06
你好水!美腿令人垂涎三尺~
Tom avatarTom2012-03-09
好毒!
Elma avatarElma2012-03-10
腿好看耶!
Zanna avatarZanna2012-03-11
好厲害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2-03-12
好棒!!!
Tom avatarTom2012-03-14
好正!!
Ida avatarIda2012-03-19
身材好漂亮~~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2-03-21
讚!!之前有一個減肥法是量體重減肥,常常量體重會變輕
但是量完體重一定要做記錄,然後作成excel表什麼的
Lauren avatarLauren2012-03-25
我覺得跟寫日記是有異曲同工之妙的效用的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2-03-26
恭喜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2-03-29
阿獅好棒~推推推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2-04-02
阿獅好棒!!!!!!!!!!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2-04-04
腿真得變好美!
Hardy avatarHardy2012-04-07
有神快拜
Connor avatarConnor2012-04-09
回candyou大:我有先用excel,再貼在網路上唷~
Tom avatarTom2012-04-13
這個方法我也曾經努力了半年以上!真的很有效!!大推!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2-04-17
哇!請問原PO是每天量體重嗎?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2-04-20
對~ 習慣每天起床如廁後測量體重
Hardy avatarHardy2012-04-22
哈哈 是妳耶! 我瘦了之後就沒寫了 看來要回籠繼續寫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