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教飲食內容及運動內容 - 減肥

Table of Contents

本標題專供對於本身的減肥計畫有疑問,希望其他版友提供減肥建議用

請按照以下格式填寫,未詳細填寫者刪文退回
==============================================================================

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精華區中的新手專區:是(是/否,未詳讀即發問者刪文退回)
↑此行若未填或刪除,文章就會被刪除。

基本資料

性別:女
年齡:27
身高:155
體重:67
BMI:27.8
體脂率:31(生理期前)
(女性請註明體脂率量測之際為生理期前、正值生理期、或生理期後)
↑以上資料若未填齊或刪除任一項,文章就會被刪除。

參考照片:(可免填,但抱怨自己太壯或肌肉太大塊者必填)

三餐內容:熱量估算易受餐飲的原物料、份量、製程手法影響,請儘可能量化並描述
例:使用直徑「30~40mm之貢丸或桌球體積」為度量衡參考標準
吃了2貢丸炒A菜,油度還好;吃了3貢丸魯肉.....etc...
早餐:玉米蛋餅加起司不加醬(沒加起司時就會加點醬)OR全家25元地瓜跟茶葉蛋一顆
小冰奶茶(還在戒)一週喝個三次其他是無糖豆漿

中餐燙青菜一大碗約拳頭兩球(少許辣椒根醬油)餛飩七顆任何醬不加
晚餐皮蛋一顆豆腐一盒(少許醬油)/天冷就吃水煮蔬菜跟少許豬肉拌韓式泡菜
下午有時會吃根香蕉或小顆蘋果
每天喝水2000CC

其他:(可免填)本身好像有胃食道逆流(晚上睡覺跟早起會有食物在食道上上下下的感覺)
很容易打嗝,每天腸胃脹氣,天天體重跟水腫程度有關(從66~68跳)。



日常作息時間:(睡眠、工作、...等時間)
大學資源教室老師 早上七點起床晚上十二點前睡覺

生活型態:(上班族、學生、體力工作者、運動員、...)
上班族朝八晚五 中餐時間晚吃約下午一點半後

健康狀況:(是/否)

醫師是否告訴過您,您的心臟有問題,您只能作醫師建議的運動?無
當您活動時是否會有胸痛的感覺?無
過去幾個月以來,您是否有在未活動的情況下,出現胸痛的情況?無
您是否曾因暈眩而失去平衡或意識的情況?無
您是否有骨骼或關節問題,且可能因活動而惡化?左膝蓋曾跌倒過,下雨天有時會痠痛。
您是否有因高血壓或心臟疾病而需服藥(醫師處方)?無
您是否知道您有任何不適合活動的原因?無
您是否知悉自己有任何慢性疾病?無
您是否近期動過任何手術?無
您是否有其他醫療狀況可能影響運動計劃,如有,請註明:無


運動習慣:(有氧運動請「務必」寫明心跳數、持續時間長短、及相關運動史)
例1:慢跑40分鐘,心跳數約130~140左右,持續1年
例2:騎腳踏車一小時,心跳數約130~150左右,持續1個月

慢跑30分鐘,心跳數約130~140左右,每週約兩次。
快走30分鐘,心跳數約110左右,於慢跑前進行。

我的問題:(請將您主要的疑問陳述於此)
有爬置底文~有健康飲食的概念,能分辨NG食物(毅力不佳還在努力),但發現如果早上吃地瓜時
會胃脹跟痛

現在中餐吃青菜(一球)一顆蛋或一片肉跟少許飯會覺得很脹卡住的感覺
想知道是吃太多嗎?還是我腸胃的問題呢?
也因為這樣
所以晚餐只吃皮蛋豆腐我撐到不行
連水果都吃不下
有時水連續喝約100CC就很脹還會痛

發現每天水腫的體重可以差到兩公斤
一吃NG東西就會馬上呈現水腫狀態呢
真可怕
減肥少吃NG食物的毅力真的很重要阿~現在非常需要大家鞭策讓自己很認真減肥>"<

過去有連續三個月幾乎天天都跑步有因此消掉廢水三公斤多~沒持續就體重回來了

--

All Comments

Hardy avatarHardy2015-05-16
我是覺得別吃玉米蛋餅加起司啦...
Hardy avatarHardy2015-05-21
有看置底為什麼澱粉會吃這麼少? 你有吃到基代嗎? 減
肥每天吃餛飩不吃澱粉?
Hedwig avatarHedwig2015-05-22
你根本吃太少了 還會漲 是不是應該先看醫生檢查一下?
Iris avatarIris2015-05-22
玉米蛋餅NG冰奶茶NG餛飩NG不吃澱粉NG
Yedda avatarYedda2015-05-27
一週運動2天太少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5-05-30
為什麼一直有人認為吃成這樣會減到肥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5-05-31
蛋餅的問題是油 不是醬
Cara avatarCara2015-06-02
地瓜算比較容易脹氣的食物 本身容易脹氣的話別吃太多
Eartha avatarEartha2015-06-04
是說你是不是以為不加醬就會瘦............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5-06-05
有健康飲食的觀念,會分辨ng食物......看你的菜單,好笑嗎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5-06-07
喝冰奶茶不如喝無糖鮮奶茶 我以前也是奶茶控 XD 現可不喝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5-06-08
吃太少 餛飩超肥 奶茶是萬惡之源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5-06-10
另外請別放棄澱粉..
Callum avatarCallum2015-06-14
早餐改吃三明治或許好點?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5-06-15
第一行回答:是! 然後吃這樣?
Dinah avatarDinah2015-06-16
這飲食.........不能好好的吃飯嗎.......
Belly avatarBelly2015-06-19
你吃超少
Hazel avatarHazel2015-06-20
吃那麼少,還那麼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可笑了
Dinah avatarDinah2015-06-22
樓上 人身攻擊就有點太超過了...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5-06-23
ok 我道歉 祝你減重成功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5-06-23
吃這麼少就算體重降了也只是消耗肌肉 回復正常飲食後馬
上就會變胖了
Lucy avatarLucy2015-06-26
正確的飲食是 [吃對的東西] 而不是[少吃東西]
Iris avatarIris2015-06-27
你的飲食儘管是少吃但還是吃錯 餛飩??你確定要吃嗎..= =
Hedwig avatarHedwig2015-07-01
最誇張的是冰奶茶 奶茶甜份高易胖 而且居然是冰的
Emma avatarEmma2015-07-04
喝冰品會使人體的代謝下降你知道嗎 代謝下降代表你身體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5-07-04
變的不容易排出毒素不容易排出廢物 也就更不容易瘦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5-07-08
還有澱粉一定要吃 人體消耗脂肪可是需要澱粉來幫忙的
Joseph avatarJoseph2015-07-12
青菜/肉類(雞肉佳)/澱粉 每一餐都要吃到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5-07-15
然後食物要挑天然一點的不要過於精緻的 尤其是油炸/勾芡
是一定要避免的
John avatarJohn2015-07-19
然後運動一周兩次太少 至少要三次 四次,五次佳
Faithe avatarFaithe2015-07-23
http://www.i-fit.com.tw/context/8.html
絕對不能碰澱粉?冤枉呀大人,其實它才是幫助燃脂的英雄
Jack avatarJack2015-07-28
我想請問一下油炸肯定是不行的,不過為何勾芡也絕對不行呢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5-07-28
?是因為裡面含有澱粉嗎?或是還含有其他不好的物質?
David avatarDavid2015-07-30
會做菜就知道,勾芡是澱粉(太白粉或麵粉)和水煮成黏稠
狀,都是精製澱粉
Donna avatarDonna2015-08-03
謝謝大家的鞭策~也知道現在飲食還是很不好~原本的疑問
Kumar avatarKumar2015-08-05
因為很脹吃不下 所想基代跟澱粉吃不夠是一定會被鞭的>"
Ida avatarIda2015-08-05
謝謝大家,原本疑問是吃這樣我就很脹了很奇怪,現在會
Isla avatarIsla2015-08-09
完全改飲食的~請大家不要這麼生氣Q_Q我PTT操作不熟,文
章內容沒很詳細說明~SORRY~~~
Andrew avatarAndrew2015-08-11
吃得太少又不好 不能正常吃飯吃蛋白質不吃垃圾食物嗎
Isla avatarIsla2015-08-11
認真運動跟重訓 過一段時間 就會好容易餓了
Rae avatarRae2015-08-12
請問只是因為精製澱粉就不好嗎?@@ 是因為這種澱粉是高升
糖成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