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小腿痛 - 健身

Table of Contents

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精華區中的版規:(是/否,未詳讀即發問者刪文退回)
↑此行若未填或刪除,文章就會被刪除。

是,已詳讀 (上次發文沒看到這個,被刪文了,熱心回的兩位板友抱歉)

==============================以上禁止刪除=================================


最近在等入伍,想說之後要每天跑三千於是先開始慢跑,
我平常是沒在運動的人,太宅了。

回國前是172cm/57kg,現在兩個月都維持59(還是台灣東西好吃阿!)
看體重不算肥胖,四肢非常細,但是坐下來明顯肚子有肉,
所以想順便改變一下體態。

但是有個大問題就是我跑第一圈時,小腿非常疼痛!
每踏下一步就感覺整個身體的重量都重重壓在小腿上,
第一圈跑完鞋帶掉了,蹲下來綁時,感覺小腿整個痛到快炸開。
有爬文看到說要用大腿帶動跑,但是自己嘗試還是沒頭緒,
請問有具體的方法嗎?要怎麼改善呢?

還有個問題就是運動完過一兩個小時會覺得肚子餓,
這時間吃東西到底好不好?
(小聲:我超愛喝奶茶,我知道熱量很高XD)

--

All Comments

Cara avatarCara2015-06-07
邁大步一點呢?
Dora avatarDora2015-06-10
用八成的力量跑 很自然你就會跨大步 也許跑不久 不過跑跑走走
Hazel avatarHazel2015-06-10
撐完30分應該ok 漸漸拉長跑的時間就是了...
Iris avatarIris2015-06-15
有熱身嗎?
Noah avatarNoah2015-06-15
跑步的時候試著把注意力放在[把腿抬起來]
Dora avatarDora2015-06-19
注意放在腳抬起來取代腳用力往下踩踏
Faithe avatarFaithe2015-06-20
有熱身,跑太快一下子就累了...
Kama avatarKama2015-06-21
你大腿沒動 能靠小腿跑? 當然是大腿往前阿
Adele avatarAdele2015-06-25
為啥痛? 也許是你身體強度太差了 休息一天再跑休跑休跑
Regina avatarRegina2015-06-25
我也新手炸小腿好一陣子,後來深蹲有改善,我會狂拉
小腿筋,跑前在樓梯拉很認真,跑到很不舒服再去拉,
然後慢慢跑
George avatarGeorge2015-06-27
一定要照顧好腿的肌肉,否則很多問題會跑出來,我是苦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