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拆線與洗牙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因為要矯正的關係,上上禮拜六拔了上排的第一小臼齒(拔牙部分都完成了)

當時拔牙醫生有幫我縫線,而矯正診所跟現在住的地方不同縣市,

所以剛剛就去附近的一家診所掛號想請醫生幫我拆線還有洗牙,

因為評估矯正的時候矯正醫生說我牙結石有點多,

然後我到目前為止洗牙額度都還沒用過(毆)


剛剛醫生幫我拆完線之後,就說可以了,牙助跟他說我要洗牙時,

醫生說拆完線有傷口不適合洗牙,叫我下禮拜再去一次


所以是我拔牙的傷口剛拆線不適合洗牙嗎?

(還是醫生預估會血流很多XD)

然後他給了我一張收據,上面有寫健保點數,而洗牙半年才能洗一次,

實在很擔心如果到時候我要洗牙的時候,他跟我說額度用過不就欲哭無淚了...











--

All Comments

Steve avatarSteve2010-08-26
拆線、洗牙可以分開、可以合併,由醫師來決定
只要你確定沒洗過牙,下次回診就去洗,沒什麼好怕的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0-08-31
了解,謝謝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