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還是矯正好呢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大家好晚安

我的上排倒數左2和右3各缺一顆臼齒
而且已經好幾年了~應該至少五年了吧~囧
知道這樣放任不管的結果會是牙齒歪掉和牙縫變大
最近兩年也感受到缺牙旁邊的牙齒開始會塞東西進去
所以想要知道要怎麼解決

詢問過醫生是給了兩個答案:牙橋或植牙(好貴呀)
後來也有人給建議可以去做矯正
因為我個人是不偏好牙橋~!覺得是ㄧ個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所以感覺必須在植牙和矯正之中做出選擇吧??
還是版大還有其他可行方式呢?

先說明一下我的牙齒情形:
我是ㄧ個從小就不斷看牙醫的人
或許是遺傳+後天刷牙習慣不夠正確
我有非常多的蛀牙
也已經做了四顆瓷牙套(上排門牙*2,下排臼齒*2)
當牙助的朋友說矯正時牙套勢必會全部被更換(預算又上升了)
已配合矯正的咬合@@ 暈~~~~
(因為我最近的一顆假牙才做三年)

所以我現在真的是非常的混亂
我希望可以趁現在還不算太老時 26歲
有機會可以為我的牙齒做點事(泣)
看過D大在某篇的回文說過 容易蛀牙的人不要做矯正比較好@@
因此~想請問一下大家
我適合做矯正嗎?或是有其它方式補救
矯正拉近的時間大概要多久呢??
假牙是不是真的沒辦法保留?

以上~
感謝各位的收看


--

All Comments

Agnes avatarAgnes2010-09-01
沒人要回我~~嗚
Freda avatarFreda2010-09-03
那我回一下好了,閒來沒事,我比較推薦矯正,畢竟是自己
的牙齒,而且植牙似乎比矯正貴,建議可以和醫生討論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0-09-06
容易蛀牙的人也可以矯正阿,像我就超易蛀..(汗)
Eden avatarEden2010-09-07
吃完東西後刷牙確實清潔定期洗牙,牙齒是可以照顧的 :D
Connor avatarConnor2010-09-11
需要做矯正才做,矯正費用加上假牙費用不見得會比植牙便宜...
Sarah avatarSarah2010-09-14
你的狀況如果要矯正是挺複雜的,且有可能會影響你的側面輪廓
所以我建議如果你的外觀需要矯正來改變才做,不然寧願用矯正
Necoo avatarNecoo2010-09-19
來推開植牙的空間再植牙...
Dinah avatarDinah2010-09-23
給矯正醫師評估一下,有需要矯正再做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0-09-24
建議給醫師評估喔~可以先多跑幾間諮詢看看,醫師會看你
的狀況告訴你建議做些什麼治療!我自己是都去亞緻牙醫給
王聿靖醫師看牙齒,因為醫師看牙蠻溫柔的很加分xd 給你
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