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以來一個月,瘦3.5KG - 美體

Table of Contents

目前身高: (必填)160

目前體重: (必填)66

BMI:26(必填) (BMI<18.5請勿發文) BMI=體重/身高平方(單位公尺)

心得分享:


潛水很久,終於能分享一點小心得給"瘦"惠良多的本版:)

今年回家過年被羞辱了一頓,當時體重約是69.5左右(二月)

因為大學四年在外地讀書,每天吃喝玩樂四年下來胖了約15公斤(慚愧)

過年不免俗的要見見親戚鄰居,然後就是被狠狠的羞辱了一番

更慘的是...過年期間見了高中時期的前男友一面,當晚在電話中馬上被取笑!!!

OMG...我怎能吞得下這口氣!!!

雖然從小我就瘦不到哪去,但好歹也有過"勻稱"的時候

於是我立志要瘦回高中時的體重(大約55KG)



過完年回台北我馬上找了健身房,2/18開始我的減肥之路

這幾年來不是沒試過其他的減肥方法,吃中西藥、埋線都試過,但復胖的也快

說到最後,運動配上飲食控制真的才是王道(希望每個減肥的朋友能謹記)

來敘述一下我的健身房運動好了~

我大多數使用的是滑步機、腳踏車、跑步機

【滑步機】

使用順序大約是:燃脂模式→臀肌模式→燃脂模式(各20分鐘)

高阻力是8,低阻力是4

【腳踏車】

阻力6~7,每20分鐘大約8km(效率好差~"~),騎1小時

【跑步機】

跑速是7.5,快走時是6,跑30分鐘至1小時

會視體能接受範圍調整,不會太勉強自己(不喜歡跑到肚子痛或呼吸不來)


我通常都是使用以上這三種,幾乎每天運動,運動時間1小時至1個半小時

喜歡讓自己流的全身是汗,然後毛巾會被汗水溽濕,會超級有成就感!!!

運動完淋浴後會泡熱水池,促進血液循環~

一週運動5-6天,1天跳武術有氧一小時,生理期不運動。


飲食部分:

早餐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通常是吐司或蛋餅加上一杯紅茶/奶茶

(但最近得知蛋餅熱量很高,所以較少吃了)

午餐也不限制,自助餐飯食或麵食都吃,但速食和炸物不吃

運動後才吃晚餐

晚餐就會只吃青菜和肉配水果,不吃澱粉或炸物,會控制在基代左右



一開始瘦的很快,不到兩週就瘦2kg

後來體重文風不動大約10天,一度很沒有信心:(

想說停滯期也沒有這麼早來的吧?!!!

但還是一樣每天運動,過了一段時間就又瘦了1kg(灑花)

然後到昨天早上量體重,再少0.5kg (oh~ya!!!!!!!)

腰圍有變小但我沒有仔細量過~




這期間我回了高雄過228連假,飲食失控一整個連假

回台北一度不敢量體重,後來硬著頭皮站上體重機.......沒復胖!!!!

上周又跑去宜蘭度假, 飲食又失控...但這次胖了1kg

不知道是不是宿便,回來後正常飲食+運動+排便,胖的那1kg很快就消失了

運動萬歲!!!!!!



對了,我不喝冰飲(其實是不喝飲料)、不吃炸物、每天喝溫水2000cc

努力讓自己喜歡"減肥"這件事很重要,於是我先讓自己學會喜歡運動的感覺

然後把減肥融入生活,從生活中喜歡減肥:)

不能大吃美食這件事情漸漸的對我而言反而不重要了

遇到隔壁吃雞排的人也心如止水(笑)




我覺得自己想瘦下來的動機很膚淺,我只是想讓自己穿上窄版的牛仔褲

以及不再讓前男友羞辱我!!(這很重要XDDD)

但偏偏這兩個"膚淺"的動機讓我確實的執行我的減肥計畫(攤手)

所以,動機很重要,無論再怎麼膚淺都會是支持自己的動力

希望立志減肥的朋友都可以找到能支持自己的方法

無論多"膚淺"都沒關係:)



這是我從小到大實施減肥以來最有毅力的一次(竊笑)

然後,我有嚐到一點甜頭了(就是變瘦一點)

所以我想我會繼續努力下去

決心和毅力阿,我終於找到你們了XDDD



我不知道1個月瘦3.5KG這樣的進度是快或慢

但我會慢慢努力,我還有一年的時間

太急躁恐怕會有反效果>"<

希望大家加油,我也加油!!




--

All Comments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2-03-25
加油!我跟你一樣開始運動1個月了 但我只瘦1.4KG(淚奔)
Kama avatarKama2012-03-25
一起加油吧 :)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2-03-25
加油!!! 想變瘦永遠不是為了人! 而是為了自己和衣服啊~
Irma avatarIrma2012-03-27
推~變漂亮很多!!
Zanna avatarZanna2012-03-29
瘦好快唷!好羨慕^_^
Faithe avatarFaithe2012-03-30
看體脂率比較準確吧= =
Edith avatarEdith2012-04-02
加油,運動瘦身跟飲食控制真的會比較持久而且健康
Edwina avatarEdwina2012-04-04
加油!!!
Oliver avatarOliver2012-04-06
你跟我現在的身高體重一樣~我要像你看齊~努力運動!!加油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2-04-08
加油!!
Iris avatarIris2012-04-08
持續運動真的有用,我也要堅持下去!!!!加油!
David avatarDavid2012-04-13
體脂不好降
Hedy avatarHedy2012-04-16
好有毅力 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