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包含暖身的時間多久比較好? - 美體

Table of Contents

已經在版上看了很多文章
發現很多說法都不太一樣
今天去做身體時跟美容師討論到我跑步的問題
因為一開始跑步停下來會頭痛
他說是因為我缺氧還有事前暖身沒做好的關係

再來討論到跑步時間
爬文後知道有氧運動要持續半小時以上才會開始消耗脂肪
所以我一直以為慢跑要持續跑到半小時以上才有效
可是我的美容師說 其實事前事後暖身加跑步總共一小時就夠了
真正在跑只要跑大概20分鐘
我是滿好奇這樣的說法是對的嗎?
如果用快走暖身再跑20分鐘在快走這樣有減肥的效果嗎?
請有經驗的版友幫我回答一下囉 謝謝

--

All Comments

Eden avatarEden2012-03-22
並不是「半小時以上才會開始消耗脂肪」
而是「半小時後消耗脂肪的比例大於肝醣」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2-03-23
所以只是效率問題而已。
只運動15分鐘也是會消耗脂肪的,只是比例上比較低
Jacky avatarJacky2012-03-27
心跳夠快的話,一小時快走也很OK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