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網誌版:
http://curly0514.pixnet.net/blog/post/313811919
----------------------------------------------------------------------------------------------------------
牙套生涯來到2年又2個月,
這次分享從沒戴牙套前凸嘴人→牙套初期的闊嘴人→慢慢進化成嘴巴能正常微笑的過程,
都是自拍角度應該比較準,
每次看這些照片都覺得很神奇。
上下排各有4處還有大概各1mm的牙縫要調整,
但牙骨太凸導致好幾次拉橡皮筋都陷在牙齦裡,
因為橡皮筋都卡在牙齦上沒辦法施力,使矯正進度落後了許多,
所以張醫生決定先幫我完成修牙骨及牙齦的小手術,
手術時間是在周六的中午,
我先飽餐一頓(很重要喔,之後會因為疼痛不太想吃飯)後就過去了,
當日客人很多,等了快2小時,才開始拍攝術前的X光及照片,
我是施打完麻藥後才拍術前外觀照片的,
診所小姐還一直叫我微笑,但打了麻藥後臉根本是沒有知覺的呀> <~
接下來是張醫師親自動手術,
先修完牙齦後,
翻開牙齦修骨頭,
最後由其他醫生縫合,
大致歷時30分鐘,
磨骨過程很安靜,像被水果刀刨骨頭的感覺,人中骨釘在這次也拿下來了。
接下來幾天我的臉腫得跟豬頭一樣,
嚇到不少人,
3天後吃完藥,我又趕緊回診拿藥。
大概整整2個星期才終於恢復正常的模樣,
修牙骨的外觀成果其實不太顯著,
因為之前凸嘴已經退蠻多了,
修牙齦的效果左右有點不對稱,
觀察一陣子後可能要再跟醫生討論看看。
總結這次的手術,
這真的是我這輩子做的最可怕的一件事了,
為了趕快漂亮,
我想一切還是值得的,
希望能趕快拆牙套呀!!!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