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敏感是否該以抽神經來解決?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一年多前開始,右上方的臼齒碰到冷或熱水時候會很酸,所以後來連漱口都會避開那一顆
所在的位置。

這一年來陸陸續續看了兩間醫生,有照了X光片都說牙齒沒有蛀牙丶完全沒問題。
醫生有懷疑是牙齒有裂縫,找了台大出身的牙醫再一次照X光片,也看起來沒有問題。
中間有試著用舒酸定等抗敏感的牙膏,頂多改善一點點狀況,基本上冰的或熱的都還是沒
辦法碰到那顆牙齒。
甚至在最近只要有一點睡眠不足,那個牙齒就很容易在沒吃東西的時候也會有酸痛感。

平常吃東西的時候只要碰到那一顆牙齒的外側的話,很容易會有一點點酸痛感。導致於快
一年多來都只用左半邊牙齒在吃東西...右側真的只敢偶爾咬一些溫的或軟一點的米飯麵類
等食物。

像這種狀況只是單純的敏感性牙齒嗎?
而且之前沒用冷熱水碰到那個牙齒的話就不會有酸痛感,但是現在沒碰到就有很微小的一
點點隱隱的酸痛感的話應該是已經有蛀到牙齒內部了吧?
該怎麼解決呢?
難不成只能抽神經嗎?還是做個牙套也可以呢?
很煩惱......想請教一下版友的經驗。
謝謝QQ

--

All Comments

Necoo avatarNecoo2015-12-14
可能根管治療加牙套是快速解決之道,畢竟都一年了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5-12-17
我從大約6年前補牙後左下臼齒變得敏感,前幾個星期整個
左側牙齒痛到頭痛,牙醫師挖開之前補過的地方發現蛀到
神經去了,目前開始根管治療,沒了敏感症狀,僅提供參
考。
Lydia avatarLydia2015-12-20
牙也是要保癢的,保養需要方法與耐心。
Steve avatarSteve2015-12-23
牙最怕受損,一但受損就不可逆。
Kumar avatarKumar2015-12-26
看醫師給你的建議吧!你可以找多點醫師給你建議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