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會引起類似顳顎關節炎的疼痛嗎?痛很久又該怎麼辦呢?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距離上一次調線已經三個禮拜了

這一次是上的緊很多

所以一開始真的就是常出現的

上下牙齒一碰到會很痛、或是咬東西會痠痛無力這樣

以前調線沒那麼緊的情況下是一兩天會好

想說這次比較緊可能要拖到五六天~

但現在已經三週了 牙齒卻持續非常疼痛~~

而且不是拉完線的痛、是顳顎關節炎那種疼痛

在右側上下排牙床陣發性發作~

有時疼痛還會蔓延到太陽穴的部分(是說關節本來就在那下面...)

現在是喝稍微溫一些的東西,像是大約三四十度的水就會發作

除非是含冷水或吃止痛藥才能緩解

(不知道矯正是不是讓原本補過的蛀牙露出來了,所以變得對溫度很敏感?)

咀嚼或是長時間說話、焦慮等本來就常出現的誘發因素也會引起發作


在三年前也有發作過顳顎關節炎

那時候有到高醫的特別門診看過

但是醫生僅交待多放鬆臉部肌肉、少咬硬物而已

也沒有說到咬合板之類的

後來也很神奇的頂多僅輕微發作一兩分鐘而已

但沒想到這次矯正會再度引發類似的症狀

而且加劇許多

幾乎就是經痛時痛到痙攣的痛 整個轉移到嘴巴上了囧"

因為矯正的醫生下禮拜才找的到人

看診前想先問一下是否有人有類似的狀況

有合併顳顎關節醫師一起治療嗎?

疼痛又是怎麼緩解的呢?

止痛藥的話 我已經過了兩個禮拜天天吃ibuprofen的日子

希望有別的方法....

如果矯正本來就會這麼痛的話,那也就只好忍著點了QQ



--

All Comments

Mary avatarMary2010-09-12
當矯正的過程中,關節炎復發的話,我通常建議先暫停矯正的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0-09-14
拉力,先維持就好>然後關節先做些簡單的物理復健
待好轉後,再繼續治療。情況嚴重者,找醫師處理
Ula avatarUla2010-09-15
非常感謝~~希望下禮拜就會情況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