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這樣算自助餐的熱量正確嗎? - 美體

Table of Contents

大家好~
我平常午餐都以自助餐為主
非常幸運,吃的這家自助餐以標示少油、少鹽為賣點
但我還是很迷信的會過水這樣~

我一般都是夾飯半碗、菜三樣、蛋一顆
容器就是一般的紙便當盒
(因為是看食物計費,這樣只要45元!)
自己是估個399卡,會不會太少?
份量如下圖:
http://ppt.cc/m6kJ

http://ppt.cc/TFRz

我這樣子吃己經好一陣子了
雖然也明白只要多運動,飲食均衡,計算熱量什麼的如浮雲,只是輔助
但還是很想知道嘛~~~

然後還有一個是我覺得很好吃的酸辣炒手麵
我知道炒手裡面很油,所以一個月才吃三次而己
估有706的熱量,會不會也低估了(因為偏心?)
內含炒手八顆、一坨麵
http://ppt.cc/Nnj-

我計錄熱量的時間也有兩年了,但都是google加買書來看
有些不常吃的東西,估錯有正負200誤差值,也無所謂
但這兩樣,如果不換工作的話,應該會吃好幾年
所以還是想問問看專家們的意見
畢竟我只是個業餘中的業餘,很多時候,自己紀錄的熱量,只是個安慰,和繼續減肥的動力…




--

All Comments

Eden avatarEden2012-03-25
我覺得便當的菜也都好油...都反光 閃亮亮的
Ida avatarIda2012-03-28
看起來好油+1 過個湯或水會不會比較好?
Adele avatarAdele2012-04-02
謝謝關心~我有過水唷。但過水後,浮在水上的油不多,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2-04-07
我想應該是拍照的問題。而且跟別家比起來,這家真的不油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2-04-10
跟你估的差不多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2-04-10
看起來頗油 菜會吸油呀
Andrew avatarAndrew2012-04-13
那個反光會不會是過水之後的水
Agatha avatarAgatha2012-04-16
我覺得菜看起來還好耶,應該是我吃的那家太油...
Liam avatarLiam2012-04-21
你這家菜看起來好新鮮,我買的那家菜都有點黑黑的>"<
Jack avatarJack2012-04-22
筍干其實蠻可怕的喔....
Una avatarUna2012-04-24
半碗飯140卡,3樣菜最多算75卡,菜裡的油最多135卡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2-04-25
滷蛋80 所以最多是430卡,油少的話會再減~
你估399卡 是差不多的^^
Lydia avatarLydia2012-04-26
我覺得不油,是相對別家啦,當然他們也標榜不油
Steve avatarSteve2012-04-30
可是跟我媽媽煮的菜相比,當然口味重多了。所以我都過水
原來筍干很可怕,因為喜歡吃酸的,我以後會少點這道>_<
Steve avatarSteve2012-05-01
謝謝幫忙唷^_^以後可以安心邊估邊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