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計畫開始!!!一定要瘦回正妹!!! - 美體

Table of Contents


發現~你的身高體重都跟我超接近的@@"
我們一起加油吧!XDDD 或許可以互相督促這樣~

我是否已經詳讀全部置底文:(是)
基本資料
性別:(女)
年齡:25
身高:168
體重:70.3
BMI: 25.5
體脂率:31.3%

參考照片:
裝胖的照片 http://0rz.tw/SIFMR 幾個月前,接近75kg的時候Q Q
裝瘦的照片 http://ramihaha.pixnet.net/blog/post/27700121 最近接近70kg的時候。

三餐內容
早餐:拉亞漢堡 牛肉培根堡、蘋果汁 / 鮮果醬 + 自製優格(一碗XD)
午餐:陽春麵 / 榨菜肉絲麵 / 雞肉飯便當 / 自助餐 / 素食自助餐
晚餐:湯麵 / 雞湯 / 便當 / 其他餐點

其他:
因為太害怕復胖了!可是發現自己有太多的大餐飯局。XD
所以乾脆開始寫美食瘦身日記,如實的記錄自己的飲食,大餐也盡量有意識的吃。

後來發現吃的比較沒有罪惡感,比較容易持續下去,雖然瘦的真的很慢很慢!
可能一周瘦一公斤,可能兩周瘦一公斤,甚至可能一整周過去一百克都沒有少。

像最近瘦到快五公斤,就停住了兩周Orz||||
所以來這裡找點動力(哈~) 不過也可能是十二月的聖誕大餐太多了Q Q


日常作息時間:
9點起床 3、4點睡覺
之前都睡到中午下午,最近這一個月開始調回來,每天早上八九點自然醒。

生活型態:每天與程式和論文奮戰的研究生XD / 基本步行量 校園來回一小時

減肥方式:正常飲食,有意識的選擇食物。(如:想吃雞肉,優先選擇煮的>炸的)
高熱量食物,盡量分食,想吃不壓抑自己,但是盡量不要一個人吃。
餓了就吃點少量東西,不要讓自己感覺到挨餓。(優格、水果、點心)

每天選擇自己想吃的東西,因為以前壓力大會亂塞食物。
現在則是選擇「高高興興的去挑自己想吃的食物。」安撫情緒~
就算吃了高熱量食物也盡量不要責備自己,而是告訴自己好好的吃。
改掉 吃不完,也會硬著把她吃完害怕浪費食物的習慣,留到下一餐酌量吃。

問題陳述:

發現自己外食的關係,飲食很容易不均衡。
自從開始減肥後,吃便當或自助餐的機率大大提高,比起隨便買碗麵吃。

目前重新調整自己的狀態,開始一步一步慢慢來減。
因為之前容易太心急,就半途而廢Q________Q" (然後又暴食這樣~)

我想我是屬於情緒性的肥胖這樣~壓力大就會亂吃~
也是過著氣球人生,所以很能體會原PO的心情。


小時候一直是瘦子~~~

高一
2001 因為常遇到性騷擾事件,變得有點憂鬱傾向,內分泌失調從50幾公斤胖到70幾公斤。

高三
2003 專心念書,從70幾公斤瘦到62~63左右,之後維持,因為身高不矮,所以中等身材。

大三
2006 有過減肥成功的經驗,沒有特意控制飲食,單純每天運動一小時三個月,
就從70幾瘦到50幾~維持兩年多都沒復胖,正常飲食。

在這之前,每周都有至少三次的運動習慣,健走、羽球、籃球、瑜珈、跳舞之類的。

22歲
2008 但是後來跟男友在一起後,生活型態有些改變。XD 好吧!大改變Orz
開始吃到飽、吃速食、吃消夜、又兩年的時間,一年胖個十公斤,慢慢的胖上來!

25歲
2011 胖到70幾公斤,開始覺醒XD 覺得應該要減肥了Orz||||


其實我很怕自己是溜溜球效應Q__________Q"
所以在減肥期間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心急,要讓身體去適應。

不過遇到瓶頸期總是會慌張!!!
最近決定開始酌量增加運動量,當然很怕一生就陷入這樣的循環orz。
因為我大都胖在大腿與胸部,所以看起來不管男生女生都認為比實際少個5~8公斤。

拜讀許多板上的文章以後,決定把體脂率的目標也列入考量。
目前是希望自己可以在六月底前瘦到54kg,體脂肪率則比較沒有概念~

希望大家能夠給點建議~~~感恩~~~
另外,對於我的溜溜球效應部分QQ 覺得哪邊的減肥觀念要加強的跟我說。


--

受夠了減肥都不能吃美食的日子,我要開始寫美食瘦身日記!
http://ramihaha.pixnet.net/blog

--

All Comments

Tom avatarTom2012-01-13
完全是瘦子臉
Lucy avatarLucy2012-01-14
感覺沒很胖
Madame avatarMadame2012-01-18
真的是瘦子臉耶@@
Ursula avatarUrsula2012-01-20
看不出有70~
Eartha avatarEartha2012-01-25
真的看起來沒有我那麼胖說XD
Dora avatarDora2012-01-29
原波好漂亮呢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2-01-30
看這篇我才知道 漂亮女生小時候會遇到騷擾...orz
Hedwig avatarHedwig2012-01-30
看起來根本沒有70啊~~而且原po真的很漂亮
James avatarJames2012-02-03
那些噁心的變態真的很可惡!
Olga avatarOlga2012-02-07
和我一樣都是胖下半身!!!!好像高個女孩都是這樣吶
Joseph avatarJoseph2012-02-10
M上半身~XL下半身~然後小腿通常很細XDD
Erin avatarErin2012-02-11
看不出來有70↑ 是胖在看不見的地方嗎=.=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2-02-11
好好喔~ 我也想要瘦子臉
Lily avatarLily2012-02-16
看起來很瘦咩
Lucy avatarLucy2012-02-20
因為我也是一樣的情況阿...(茶) 身邊高個朋友也是
Rachel avatarRachel2012-02-21
不過我這樣要胖不胖的~就會被說成是"壯",好像更難聽~~~
Harry avatarHarry2012-02-25
看起來不胖阿,我同樣168體重輕你一些.看起來胖很多Q_Q
Rachel avatarRachel2012-03-01
原PO你是重在骨頭吧 XDDDDDDDDDDDDDDD
Dora avatarDora2012-03-04
是原po化妝和穿搭的技巧都很高段的關係 (有戴放大片吧)
Yedda avatarYedda2012-03-04
印証一句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有心人人都是正妹
Jacob avatarJacob2012-03-09
我發現運動的部分,似乎只有步行一小時?
Joe avatarJoe2012-03-09
好棒,又聰明又漂亮
Rachel avatarRachel2012-03-16
元PO一起加油!我目前173/67之前73KG!7-9月兩個月瘦了6KG
Kumar avatarKumar2012-03-19
目錢都是停滯期了!本來有瘦到66KG!!但是冬天時在很懶惰
Kyle avatarKyle2012-03-23
從70看到69真的很開心!我現在妄想是穿越65那條線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