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下排一顆一年半前補過的大臼齒開
始自發性的脹痛。那種痛和蛀牙的抽痛不太一
樣,比較接近充血發炎的那種悶痛感。
今天晚上去看牙醫,牙醫檢查後說看起來不太
像蛀牙的症狀,也照了X光片。他說悶痛感應該
是來自那顆牙齒周圍發炎的牙齦,因為發炎蠻
嚴重的,牙線一刮就一直流血。說明完就幫我
把牙洗一洗,就完成這次的療程。另外醫生還
說我有長智齒,要約時間拔。
但回家後,間歇性的悶痛仍然持續著,有一次
還比之前更痛,連牙邊臉部肌肉也跟著抽痛。
自已上網查了一下資料,這樣的症狀似乎很像
是急性牙髓炎。
想請問版上的醫師這樣的情況有可能是急性牙
髓炎嗎?還是有其它可能原因?如長智齒?
另外因為我是剛完成新訓的新兵,明天就要收
假,很難配合民間診所的療程,如果真的是很
嚴重的情況,比如一定要馬上去根管之類的,
大概也要等到明天晚上才能去國軍醫院掛號了。
可以的話,想請版上醫生針對這樣的情形給我
一些建議~~感謝!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