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脂很高一直降不下來 - 減肥

Table of Contents


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精華區中的新手專區:(是/否,未詳讀即發問者刪文退回)
↑此行若未填或刪除,文章就會被刪除。

基本資料

性別:女(男/女)
年齡:30
身高:153
體重:45
BMI:19(BMI低於18.5者禁止發減肥文)
體脂率:25 (生理期前)


早餐:蚵仔麵線(超愛一週可吃3-4次)

午餐:肉類主菜一份,青菜2-3份,白飯

晚餐:平日統一無糖豆漿+肉鬆or鮪魚御飯團(已連續吃三個月)
假日正常吃,只吃飽不吃撐

其他:每日一份水果

日常作息時間:8:30起床->上班->24:00睡覺


生活型態:上班族


健康狀況:

醫師是否告訴過您,您的心臟有問題,您只能作醫師建議的運動?否
當您活動時是否會有胸痛的感覺?否
過去幾個月以來,您是否有在未活動的情況下,出現胸痛的情況?否
您是否曾因暈眩而失去平衡或意識的情況?否
您是否有骨骼或關節問題,且可能因活動而惡化?否
您是否有因高血壓或心臟疾病而需服藥(醫師處方)?否
您是否知道您有任何不適合活動的原因?無
您是否知悉自己有任何慢性疾病?無
您是否近期動過任何手術?無
您是否有其他醫療狀況可能影響運動計劃,如有,請註明:無


運動習慣:
踩滑步機30分鐘,心跳數約130~140左右,持續3個月
大腿內外側重訓持續3個月
一周1-2次TABATA

我的問題:生完孩子一年2個月,3個月前開始客制飲食+運動第一個月體脂從28->25
雖然BMI不高,但第二個月到現在體脂一直在25%,肚子的脂肪一直減不下來,
昨天看了筋肉媽媽的文章說女生一天要吃到1600卡,不然會瘦到肌肉
請問我目前的問題是運動量太少?亦或是吃太多還是吃錯?


--

All Comments

Donna avatarDonna2015-07-22
以體脂跟bmi看起來,並沒有到超高的狀況吧。。
Freda avatarFreda2015-07-26
女生20%~30%都算標準...
Liam avatarLiam2015-07-29
這個體脂很標準,哪裡高了?!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5-07-31
哈哈25%是我的目標耶 從35%-29%中
Edith avatarEdith2015-07-31
這位媽媽自我要求太高了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5-08-01
25%是超高............
Joseph avatarJoseph2015-08-04
25叫超高叫32以上的怎麼辦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5-08-06
重訓拉高肌肉量 就能降低體重率 不然要變紙片了
打錯是體脂才對
Andrew avatarAndrew2015-08-09
1.吃太少 然後不要再吃蚵仔麵線 那勾芡的熱量很驚人
Mia avatarMia2015-08-14
2. 運動量不夠。簡單說運動消耗的熱量>攝取熱量 就會瘦
Enid avatarEnid2015-08-18
但會瘦哪裡 怎麼瘦都是仰賴妳的基因 無法局部瘦身喔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5-08-20
晚餐吃得很爛
Andy avatarAndy2015-08-23
女生大多會胖在肚子 大腿跟屁股很正常 加強重訓吧~
Mary avatarMary2015-08-27
另外妳的Tabata是一休之類的東西嗎? 建議不要再做了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5-09-01
其實早餐那個麵線熱量很可怕的,可以少吃一點
Daniel avatarDaniel2015-09-03
一休之類的Tabata不是真的tabata 也沒有那效果
Doris avatarDoris2015-09-04
怒噓飲食! 沒有毅力就沒效率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5-09-08
所以請問女生體脂是多少算正常?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5-09-10
google 打"女體脂肪" 挑一張你看順眼的 下面趴數就是正常
Cara avatarCara2015-09-12
你重訓只做那個?????
一次TABATA 你又是做幾分鐘的呢?
Belly avatarBelly2015-09-16
我覺得一天要吃到多少 是因人而異 不是看書上寫多少
Oscar avatarOscar2015-09-16
大家人好好,這樣的飲食只有一個噓
Irma avatarIrma2015-09-21
樓上你也是給推阿不是嗎!? 應該是女生大家都溫良恭儉讓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5-09-25
我偷渡誇一下自己。不過就跟你說的一樣,毅力決心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5-09-27
我是不知道25%對一般女性看起來是怎樣 但你要瘦肚子
就比較建議做能運動那個部位的動作 TABATA....不是
Oscar avatarOscar2015-10-02
不好 只是你要真的懂它的定義在哪 你才懂你做是否正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5-10-02
確... 重訓為輔飲食為主 會比較輕鬆
Annie avatarAnnie2015-10-03
25%對女性來說很標準阿 覺得高的高在哪 可以解釋一下嗎?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5-10-04
蚵仔麵線偶爾吃一下也還好吧 不用這麼嚴格 倒是可以換
換別種有氧 慢跑 快走 踩飛輪之類
Joe avatarJoe2015-10-04
然後時間漸進式拉長到一小時
Kyle avatarKyle2015-10-05
晚餐可以改一下 跟中餐差不多就好
Wallis avatarWallis2015-10-08
真正的tabata是有氧運動加上間歇 例如跑步跑20圈 每4
圈正常速度 1圈衝刺 一休那是肌力訓練 完全與間歇無
Ida avatarIda2015-10-08
http://i.imgur.com/8euZxiK.jpg 體脂10~50%示意圖
Delia avatarDelia2015-10-08
一休那個稱不上肌力訓練吧……= =
Noah avatarNoah2015-10-13
https://goo.gl/51tU7E 試試這運動~
Hedwig avatarHedwig2015-10-15
先把腰側的肌肉鍛鍊一下吧!
Delia avatarDelia2015-10-15
妳早餐吃這樣然後抱怨體脂降不下來…
Puput avatarPuput2015-10-20
一週3、4次不算偶爾了吧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5-10-23
一周三四次幾乎是天天吃了,而且訓練也講得不清楚....
Megan avatarMegan2015-10-27
完全沒做功課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5-10-29
一休的算熱身吧 *汗
Doris avatarDoris2015-10-31
麵線最愛勾芡了
Edwina avatarEdwina2015-11-04
25...
Jake avatarJake2015-11-08
有個疑問 上面有四季大說tabata是有氧間歇是真的嗎?
網路上好像沒有看到這個說法 問一下!
Poppy avatarPoppy2015-11-10
一休的TBT剛減肥時OK,但一陣子後就會明顯發現強度不夠
Hedy avatarHedy2015-11-13
看到體脂25就在喊超高忍不住手滑~就當我嫉妒吧!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5-11-15
你的資料是我現在目標...我早餐是你的晚餐 晚餐是你的
Agatha avatarAgatha2015-11-16
午餐...在各樓看來竟是吃太少嗎...都吃飽飽耶...
Kelly avatarKelly2015-11-21
只覺得早餐怪怪…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5-11-23
光看蚵仔麵線就不行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