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跑走呼吸問題。 - 健身

Table of Contents

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精華區中的版規:是。
↑此行若未填或刪除,文章就會被刪除。
==============================以上禁止刪除=================================

小弟正在練習1600跑走,今天下午實測給朋友帶跑花了9分鐘。
(但是考試測驗需要8分鐘內)
(某類科國考,測驗1600要8分;受訓時3000要15分)

前兩圈都維持1:30秒內,但第三圈後呼吸調節越來越不順暢。
口水濃度越來越高,呼吸不順會想嘔吐,似乎是呼吸問題導致缺氧?

想請問是否有比較好的呼吸方式?

補充:
1、小弟平常都有在健身房慢跑,但是相對速度就沒有那麼快,大概30分鐘4.2KM(真的是
慢慢跑)。
2、小時候有氣喘,長大還是時不時發作,希望能夠藉此改善。
3、身高169體重64。

希望有1600、3000跑走高手指點!

--

All Comments

Carol avatarCarol2015-07-05
多跑幾次就習慣啦
Ethan avatarEthan2015-07-09
平常的喝水習慣如何?我自己如果當天水喝比較少,跑步時
候也會覺得很快就口水濃然後吞嚥不順。
Kumar avatarKumar2015-07-12
這距離只要多跑就會突破的
Jacky avatarJacky2015-07-15
多練習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5-07-15
平常飲水量頗兇的,只是一直抓不到呼吸節奏。
Connor avatarConnor2015-07-18
跑步不能一直跑到覺得很舒適的地方 每次都跑到很想死的感
Emily avatarEmily2015-07-20
就跑啊 不管國軍或警察體測類都很簡單過
但以前到現在死最多的絕對是 >>>>>>>單槓
Delia avatarDelia2015-07-22
還蠻奇怪的,前兩圈90"以內,代表前800,3分內
但最後九分鐘完賽,代表後800m兩倍時間六分?
Hedda avatarHedda2015-07-23
如果是這樣根本就是不會配速,前面亂衝,後面爆光光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5-07-24
會想吐就心肺能力不好,慢慢練吧,我衝刺到最後都是腿先
軟掉,速度沒辦法維持
Connor avatarConnor2015-07-29
個人有自己喜歡的呼吸節奏 你喘不過氣就只是太弱罷了
Queena avatarQueena2015-07-30
小弟個人跑五年的經驗 可以邊跑邊感覺到腿撐不住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5-08-02
通常代表那天的狀況好 狀況不好通常都是先覺得很喘
很無力然後停下來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5-08-03
另外我自己從來沒在管呼吸
Bennie avatarBennie2015-08-05
我到現在依然不覺得需要特別調整呼吸
Thomas avatarThomas2015-08-07
而且你前兩圈太快了......這種人操場很多.....
Donna avatarDonna2015-08-10
我個人是習慣用2短吸1吐,都用嘴來呼吸,希望對你有幫助
Madame avatarMadame2015-08-12
通常第一圈不要盡全力跑, 第2圈比配速要比第1圈多兩秒...
John avatarJohn2015-08-16
我覺的前兩圈能維持兩吐一吸呼吸, 這配速剛剛好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5-08-20
更正;第2圈(400mx2)配速比第1圈少兩秒
Lauren avatarLauren2015-08-20
先練好配速吧 前兩圈衝那麼快 800配3分已經是中高手了
Bennie avatarBennie2015-08-24
但撐不完全程根本沒用阿= =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5-08-25
請問w大要怎麼跑才能進入最佳狀況,我有時候可以跑很順
,有時候跑一下子就很想放棄
Gary avatarGary2015-08-27
1600...你只要間歇跑三千就好了...跑個十來次你就會覺得1600
稍微撐一下就可以在八分內...
Andrew avatarAndrew2015-08-30
短期要提高跑速的方法 就是用八九分力跑 沒力就走個20秒
John avatarJohn2015-09-01
然後繼續用八九分力跑 當然越跑會越短越沒力 但這跟重量訓練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5-09-03
一樣 越後面的越有效果 雖然你能做的越來越少
Mia avatarMia2015-09-05
一周跑三四次 一兩個月後用八分力跑完1600應該不是問題....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5-09-09
普通人這樣跑應該7分整左右
Faithe avatarFaithe2015-09-10
至於呼吸個人是沒啥在意 久了就有自己習慣的頻率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5-09-11
前兩圈均速約3“40,太快了,降速到4“50去跑,
Lily avatarLily2015-09-12
400M一分半速度差不多吧 多跑就習慣
Dora avatarDora2015-09-14
算一下 400M大概2分鐘左右速度跑最剛好
Queena avatarQueena2015-09-17
有寄信,希望能幫助你。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5-09-18
回nk 其實重訓是前面幾組最有效果 後面只是因為充血了有汞
感才覺得有練到 所以組數拖越多 代償和受傷的風險越高
Kumar avatarKumar2015-09-23
樓主我體型跟你差不多 小時候也氣喘 國二1600還跑到11分
Emily avatarEmily2015-09-24
鐘 但國三畢業前自己訓練了三個月 每天抽點時間跑3000 160
0就進步到6分半 加油吧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5-09-25
多跑多練習啊 不要急慢慢來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5-09-28
要測之前,先慢跑一陣子熱開身體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好
Tom avatarTom2015-10-03
過來人的經驗,除非下雨不然不要在健身房跑,差很多
Oliver avatarOliver2015-10-07
一開始先把距離拉長把基本體能和心肺訓練起來,太
喘就把速度放慢但還是要用跑的,體能慢慢就起來了,
考試前2週左右再開始配速跑,當初我準備考試從800
都跑不完一個多月進步到1600公尺7分14秒。
Noah avatarNoah2015-10-07
鼻吸(ㄧ步)鼻吸(ㄧ步)口吐(兩步)。氣不夠可用全用口
調節ㄧ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