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減啤酒肚與過多脂肪 - 減肥

Table of Contents

本標題專供對於本身的減肥計畫有疑問,希望其他版友提供減肥建議用

請按照以下格式填寫,未詳細填寫者刪文退回
==============================================================================

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精華區中的新手專區:是
↑此行若未填或刪除,文章就會被刪除。


基本資料

性別:男
年齡:35
身高:175
體重:75
BMI:24.0
體脂率: 約22-24%

參考照片:(可免填,但抱怨自己太壯或肌肉太大塊者必填)

三餐內容:

早餐:超商麵包或是餅類一個,一杯溫開水 (約200-250卡)

午餐:一碗飯、一份雞肉、3-4份蔬菜 (約600-900卡)

午點: 有時下午嘴癢會吃點零食,花生米/蠶豆/餅乾之類,估計也有個200卡

晚餐:一碗飯、一份肉、2-3份菜,因為自己煮或是外面吃,熱量不知,估計超過午餐

其他:假日看電影時喜歡吃零食、一週約有1次應酬(啤酒喝的不少,可能有5瓶以上)


日常作息時間:(睡眠、工作、...等時間)
7:40 起床
8:00-9:00 運動 (如果沒爬起床就是在睡覺)
10:00-20:00 辦公室工作+偶爾授課
20:30-21:30 晚飯
24:00 睡覺


生活型態:(上班族、學生、體力工作者、運動員、...)
大學教授


健康狀況:(是/否)

醫師是否告訴過您,您的心臟有問題,您只能作醫師建議的運動? 否
當您活動時是否會有胸痛的感覺? 否
過去幾個月以來,您是否有在未活動的情況下,出現胸痛的情況? 偶爾
您是否曾因暈眩而失去平衡或意識的情況? 否
您是否有骨骼或關節問題,且可能因活動而惡化? 否
您是否有因高血壓或心臟疾病而需服藥(醫師處方)? 否
您是否知道您有任何不適合活動的原因? 否
您是否知悉自己有任何慢性疾病? 否
您是否近期動過任何手術? 否
您是否有其他醫療狀況可能影響運動計劃,如有,請註明:


運動習慣:(有氧運動請「務必」寫明心跳數、持續時間長短、及相關運動史)

一、早上空腹運動,一週3-5次,一次約一小時
(目前沒什麼不適感,運動完會先喝半杯蛋白清飲品補充)

運動菜單:
1.熱身約五分鐘,亂七八糟亂活動一下
2.重訓約15-20分鐘,主要在胸、背、腹這三個大肌群,約做到最大肌耐力的8-9成
(胸與背約佔8成,腹部就做10-20下仰臥起坐意思一下,因為覺得腹特別沒力)
3.快走(跑步機約調速5.5-6.0)約5分鐘
4.慢跑(跑步機約調速7.5-9.5)約30分鐘,最大心跳可以到約160-170
5.慢走(跑步機約調速4.5-5.0)約3分鐘
3+4+5約每次5.0-5.5Km,消耗約300-350卡

PS 此份菜單目前才執行了三天


二、每天走路上下班,單程距離約2Km,此習慣已經維持了2年


我的問題:(請將您主要的疑問陳述於此)

學生時代曾經是校隊,身體素質還算可以,就是約28歲後中年發福肚子越來越大,所以想
利用運動來消除大量的肚子屯積脂肪與適度的增加肌肉量,第一階段目標是穿衣服看不到
肚子,體脂降到20%以下(約降下3-4%),計算後打算燃燒掉3Kg的脂肪。

所以我的問題是,
1.這樣的運動規畫以及減重目標是否洽當,有沒有哪裡要修正的地方?
2.若按照這樣的菜單,大約持續多久後身體可以開始有顯著的變化?

非常謝謝各位專家的閱讀,期待得到大家的寶貴建議。



--

All Comments

Ursula avatarUrsula2015-05-14
啤酒不減量到一次一瓶之類的 很難
Sandy avatarSandy2015-05-15
教授,早上只吃那樣,上課受得了嗎-_-
Kelly avatarKelly2015-05-19
75/24% --> 72/20% -->脂肪要減少3.6kg
這個飲食加運動 還要每周大喝啤酒 不太可能
Hedda avatarHedda2015-05-20
運動後一份碳水化合物加上蛋白質加上水果,可以讓自己
精神好,運動所需的蛋白質也補充得到
Faithe avatarFaithe2015-05-24
好年輕的教授
Eden avatarEden2015-05-28
謝謝Qcloud,我儘量降低啤酒的攝取。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5-06-01
謝謝ashin,我常常11:30就餓了,看來要增加點早餐量
George avatarGeorge2015-06-05
早餐多吃點吧,飲品配個豆漿牛奶之類的
Andy avatarAndy2015-06-06
如果你一天只有一個小時能運動 建議重訓跟有氧分開
Poppy avatarPoppy2015-06-11
容易餓的話,多買個茶葉蛋,蛋白質可延長飽食感
Wallis avatarWallis2015-06-12
這樣重訓跟有氧的效率會高一些 重訓可以多做多關節運動
Edwina avatarEdwina2015-06-14
你的午餐熱量為什麼會這麼高啊?飯跟雞肉跟青菜會高成
Hedwig avatarHedwig2015-06-17
這樣嗎?飯不是只有一碗@@
Oliver avatarOliver2015-06-20
感覺目標沒有定得很難,正常吃,多運動應該就ok了
Tracy avatarTracy2015-06-24
早餐配個無糖豆漿會更好
Edwina avatarEdwina2015-06-29
75/24% --> 71/20% =少3.8公斤脂肪 但要瘦四公斤
瘦四公斤有3.8kg是脂肪 其實不簡單...
Noah avatarNoah2015-07-03
回Qcloud,沒分開是因為單純重訓的話那天很痠在學怕出糗
Freda avatarFreda2015-07-05
就如我推文算的 你不增加重訓效率 很難達成目標吧
Adele avatarAdele2015-07-10
因為肌肉量會掉得比你想像的更多一些 不容易維持
Lydia avatarLydia2015-07-12
謝謝Qcloud的計算,我這樣的目標好像很難,該修一下
Quanna avatarQuanna2015-07-16
謝謝Kaorul,熱量是學校餐廳顯示的參考值,可能不准吧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5-07-18
Qcloud,我將目標修成降到20%不管體重,約要少3Kg脂肪
Mia avatarMia2015-07-21
義美無糖豆漿容易買到 可以加入你的早餐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5-07-25
早上重訓還蠻怪的 那個量也少到沒用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5-07-28
最大的肌群在下肢
Hardy avatarHardy2015-07-30
台大有個醫學院不知道什麼系的教授
Necoo avatarNecoo2015-08-01
一開始我跟朋友看到都以為是博士生 後來跟他聊天
幹才發現他已經四五十歲了
Olivia avatarOlivia2015-08-01
早餐:饅頭夾蛋+無糖鮮奶茶or無糖拿鐵or無糖豆漿
午點:改吃堅果or水果;請戒酒,多喝水!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5-08-05
我覺得早餐是最重要的一餐
Dora avatarDora2015-08-08
晚餐我可以少吃或不吃,但早餐一定要吃飽XD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5-08-08
早餐吃好,午餐吃飽,晚餐吃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