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式抬腿的 後腳著地點vs身體重心? - 健身

Table of Contents

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精華區中的版規:是
↑此行若未填或刪除,文章就會被刪除。
==============================以上禁止刪除=================================

動作正前方示意圖 http://imgs.cc/image/YMNv88A

想請問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
另一隻膝蓋著地的腳
應該要跟前面撐地的手在一直線上(圖1)
還是可以形成一個角度
讓膝蓋著地在身體中間的線上?(圖2)

實際在操作的時候
覺得圖2會讓身體比較平穩
作起來比較順
又懷疑是否圖1才是正確的姿勢
但圖1做起來手撐得有點吃力
沒辦法將注意力集中在臀腿
大家有什麼看法和建議呢?

謝謝大家~

--

All Comments

Sarah avatarSarah2015-05-11
圖1較佳,抬腳的目的是伸展肌肉,不然就趴在床邊做吧?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5-05-13
也有類似的疑問 抬右腿+左手時 常常很難保持平穩
George avatarGeorge2015-05-15
不曉得是不是支撐的點放錯了
Iris avatarIris2015-05-15
圖一應該是正確 注意身體重心平均分散到兩手跟支撐腳
Erin avatarErin2015-05-16
謝謝囉 我再多試看看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5-05-20
狗圖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