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完牙後敏感,是否該做根管治療? - 牙齒保健

Table of Contents

各位駐版醫師、本版前輩大家好:

先說聲抱歉,我知道問問題基本是要附圖,

但我忘了跟醫師借拍照片,若各位願意看完問題給建議,實在感激不盡!

是這樣的,

我左上倒數第二顆臼齒原本就蛀的很深,接近神經了,

近日到診所去,有跟醫師說到補的地方有灰灰的,不知道是什麼,

醫師看了一下,說是補的地方不好了,要重補,

但因原先補的就很深,於是這次重補也有施打麻醉再重補,

但重補後隔天,早上吃麵包時,咬下去竟感覺到一陣酸痛,

雖然目前(第二天)沒有冷熱等敏感問題,

但可能我很害怕在意的緣故,有時候會感覺到小抽動,小酸一下,

因為我小時候看牙醫有嚇到,目前只要需要看牙醫,

恐慌的感覺就會從決定去看牙醫那天開始,直到看完、確定牙齒目前沒問題了才解除,

所以發生這樣的事情,我非常害怕,當天下午立刻到診所複診

但醫師那天剛好沒上班,我今天早上提早開門前三十分鐘去等,

有順利等到醫師幫我檢查(真的很感謝那位醫師),

我跟醫師說明狀況後,醫師說那顆本來就很接近神經,

重補後根本已經算在神經那邊了,

醫師認為咬麵包會酸痛應該是因為填補物太靠近神經,

壓迫到牙髓腔,才會造成酸痛,醫生問說那我這樣要抽神經嗎?

我真的很害怕,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目前無法咬東西吃,只能只些米飯類的,

如果一直酸痛沒有好的話,會不會乾脆現在直接做根管治療比較好?

但我知道真牙的珍貴,之前這顆牙沒補前吃飯是不會痛的,

要這樣放棄這顆牙我又很捨不得,但又怕進食的酸痛無法好,

雖然知道版上要附圖的規定,但因為沒跟醫師要拍照,

還是只能厚顏請版上醫師或前輩給我一點建議,真的非常感謝!

我現在完全無法正常作息,昨天已經一夜沒睡了,就怕牙齒突然痛起來之類的....


先感謝各位了,若有不妥之處請包涵,謝謝!!




--

All Comments

Olivia avatarOlivia2015-12-12
我最近也是.. 如果只是酸可以先觀察一陣子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5-12-16
有自發性疼痛就考慮根管吧
Regina avatarRegina2015-12-20
若無自發性疼痛,觀察追蹤即可,吃東西小心點